凉山州家居市场质量环保抽检多为合格

2016-03-13来源 : 互联网

即将迎来“3·15”**消费者权益日,这也是家居行业*为重视的节点之一。为了解凉山州环保家居市场情况,3月2日,记者走访凉山州质监局、凉山州工商局、凉山州消委会,从中了解到,目前西昌市面上流通的家居产品的抽检结果多为合格。

外来家具抽检合格,本土家具存在不规范现象

3月2日,记者走访凉山州质监局了解到,西昌因地理环境、市场需求等多种原因,截至目前没有大型家居生产企业,更多的是地方性的小家具厂,仅为部分市民提供需求性的服务。

“在家具抽检时,本地生产的家具多为产品的尺寸大小、标识不全等不合格。”凉山州质监局质检所副所长邢雪梅介绍说道,本地家具厂多生产钢架床、床头柜、电视桌、小衣柜等产品,更多走的是“耐用”路线,从而忽略了产品的标准与规范性。

而市场上流通的家居产品更多是来自广州、深圳、福建、昆明、成都等地,因区域性产品来源不一、无法统一监管,只能由商品出厂地部门监管再到出售地做市场监管。

“从近年抽检的结果显示,环保类的均为合格。”邢雪梅表示,凉山市场地方商家通常会一年两次抽检,上、下半年各一次,其中省上还有不定期的抽检。

另外,邢雪梅提示:在生活中市民如发现进口产品存在缺陷或发生质量安全事故,可向当地检验检疫部门反映,可拨打12365热线,也可通过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监测点提交相关信息。

凉山州工商局消保科科长王斌建议市民们树立环保意识,尽量避免一味“比价”购买“物美价廉”的产品,特别是防水、油漆、涂料类伴随有化学成分的建材产品,要认准***、环保标志、**店面等购买,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同时,现在环保家居更多是处于规范阶段,2015迎来了*严格的‘标准’,2016新的家居行业的标准有的已经开始执行,有的则有了修订计划和方向,其中节能和环保成为*大的命题。”王斌表示,从抽检的情况来看,凉山州其他的环保家居目前暂都处于合格状态,未发现异常。

家居行业投诉以质量、售后为主,环保类投诉少见

3日,记者走访了凉山州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和凉山州12315投诉部门,从中了解到,2016**季度的投诉记录未涉及有关于环保家居类的问题。

对此,凉山州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林炬煊表示,结合往年家居类的投诉情况来看,更多是以质量、售后为主,环保类的投诉的确还很少。

林炬煊提醒消费者们应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清楚消费者权益保**中涉及消费者**的各项法律法规,才能更好地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消费时,如果你的权益受到侵犯,在与商家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可以拨打12315电话,通过法律途径进行**。

此途径为*直接,*有效的寻找法律**的方法,能给予不法商家*有效的惩罚。在使用12315**之前,*好能保留商家侵权的有效凭证。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