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宠物狗随地大小便 居民“以暴制暴”写字提醒

2016-03-11来源 : 互联网

越来越多人的爱好养宠物,但宠物狗若是不看管好,在小区内就会随地大小便。这让主人眼里乖巧的狗狗,变成“讨厌狗”。在大坪支路的老小区普天小院内,邻居们就常因为宠物狗随地大小便发生口角。这不,还有匿名的业主,用黄油漆在墙上、灯柱上、宣传栏上写大字,以示提醒。但这样“以暴制暴”的方式有用么?

随地可见狗儿大小便,邻居常为此发生口角

普天小院原是重庆通信设备厂家属区,距今已经是30多年的老房子了。整个小区5栋楼,住着164户居民。小区没有物业,由社区居委会出面管理。

“你看嘛,到处都是狗屎。”前天,记者来到普天小院时,六十岁的*芬婆婆指着地上向记者说道。“那些狗主人太不自觉了,也不知道清理,我们一不小心就会踩上。”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有一个约六七十平米的小广场,除了广场上随处看到狗粪便,居民楼之间的过道上、绿化带上也能看到,其中还有被人踩过的痕迹。

没有人清扫吗?对此,该小区的保洁大姐无奈称,每天她都要数次清理。花坛里的,还要用铁钳子一个个地捡起来。“经常劝,没有人听和承认。”保洁大姐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芬婆婆还向记者说道,她还曾经为此和养狗的主人发生口角,“我真实看不下去了,叫他们清扫一下,结果比我还凶。”

业主在灯柱、墙上写黄油漆大字来提醒

在小区内,记者走了一圈,发现在小区的宣传栏、灯柱上、围墙上等都用黄色的油漆写着大字。有的写着“管好自己的狗,洁卫生大家爱护”,有的写着“到处有药,后果自负”等。

*婆婆告诉记者,这些“提示标语”是匿名小区业主写的,她也不知道具体是谁,时间至少有小半年了。可能是某个业主实在是忍无可忍了,所以才写大字提醒。

小区出现黄油漆大字提醒后,*婆婆说小区还是老样子。不过现在小区看起来不但环境没有改善,反而觉得更加凌乱。她觉得些黄油漆大字本是好意,但这让小区看起来并不整洁。

随后,记者将普天小院的情况反映给了所属的煤建新村社区居委会。现在社区已经派了工作人员将黄油漆的字迹处理掉了,居委会还表示会在近日在小区内张贴爱护环境的宣传牌。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