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族冬天保养记得保湿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青春痘的患者,皮脂腺分泌较一般人旺盛,所以常会抱怨整天油光满面,**洗几次脸都不够;但是台湾的四季分明,加上近几年来气候越来越**,所以许多青春痘患者到了冬天脸上频频出状况,痘子不但照长,还伴随着脸部脱皮,潮红,刺激感,任何保养品或外用药擦到脸上都刺痛得不得了。细究原因,常常是患者的保养观念不正确,或是保养品使用方法不正确造成的。

青春痘的患者虽然皮脂腺分泌较一般人旺盛,不过随着冬季气温降低,皮脂腺油脂的分泌量也跟一般人一样会随着温度一起下降,这个时候如果把夏天时洗净力刚好的洗面乳,继续在冬天使用的话,就很可能会把脸部皮肤油脂洗得太干净,因而产生脱皮或紧绷感,再加上一般青春痘患者又常以为自己脸部很油,所以不敢擦保湿产品,因而失去回补脸部油脂水分的机会,这样子脸上的油脂水分每天只洗不补,几个循环下来,角质层就会过度干燥而容易敏感,使得后续想用些保养品或药品,都会非常的刺痛或不舒服。

改用洗净力较温和的产品

一般人知道保养品要换季,青春痘患者当然也是一样,但是有一些青春痘患者有先入为主的错误观念,对脸部的油脂深恶痛绝,全年不分季节地清洁控油,减少出油,结果是脸部状况频频;其实青春痘患者应该也要随着不同的气候,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养方式,而不是一味地想办法对抗脸部油脂。

夏天时,只要洗脸用品洗净力适当不过度,只清洁脸部不擦保湿乳液,出问题的机会不大,但在冬天,则应该考虑换用洗净力较温和的产品,洗后觉得干净不残留外,也不会紧绷脱皮,才是适合的产品,另外也应该要准备油脂成分较高的保湿乳霜视情况涂抹;天气较为干冷或是室内有暖气,烤炉,全天候除湿设备时,大气中的水分含量较低,皮肤中的水分很容易散失,所以必要的时候,湿敷类的产品可能也要搭配着使用,才不会让皮肤陷入缺水的危机。

在今年一波波寒流下,脸上已经出状况的青春痘患者,这时应该要赶紧找皮肤科医师,用药缓解脸部症状后,学习如何用正确的保养方式保养自己的脸部肌肤。在不同的季节中,只要以正确的方式使用适合的产品,相信可以让您从此安然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有效的DIY祛痘面膜:

珍珠粉+蛋白去痘印面膜

材料:珍珠粉10克、鸡蛋一个

步骤:取一个生鸡蛋的蛋白与10克珍珠粉混合,均匀涂在脸上,避开眼部和唇部。尽量涂厚一点,不然会很快干掉,15-20分钟洗掉。

使用时间:一周两次

功效:珍珠粉和鸡蛋清都具有镇静和美白肌肤的功效,将两者混合在一起当面膜使用,不但肌肤会越来越柔滑,痘痘的痕迹也能慢慢变淡。

抗油除痘面膜

材料:新鲜苹果泥

制作方法: 取1/3只新鲜苹果,切碎捣烂成酱状。

使用方法: 将苹果泥敷在脸上,过15分钟将苹果泥抹去,先用温水洗脸,再用冷水冲洗。

针对肤质: 油性皮肤

效果:常用能使皮肤油脂分泌平衡,有软化皮肤角质层的作用。

自制绿豆祛痘面膜

绿豆性寒冷,可凉血消炎,控油防痘,而生菜具有舒缓肌肤、安抚镇静的美容功效,有助于预防并减少因肌肤刺激而产生的痘痘。就让绿豆与生菜这对祛痘好搭档来帮助你赶走痘痘烦恼吧。

材料:绿豆粉2大匙,新鲜生菜叶3-5片,纯净水适量。

工具:榨汁机、面膜碗、搅拌勺、计量匙。

制作方法:把生菜叶片洗净,放入榨汁机中,榨取生菜叶汁,与绿豆粉、纯净水一同倒入面膜碗中,充分搅拌,调匀成稀薄适中的糊状,待用。

产品**:佰草集舒盈祛痘面膜

质地细致柔滑,能深层清洁肌肤,去除污浊及多余油脂,长期使用可降低油脂分泌活性,消退成熟痘痘及发红现象,减轻及预防痘痘产生,使肌肤自由呼吸,舒展毛孔。

网友点评:因为是纯**成分,所以小编用得很安心。纯**的护肤品,大家就别想要求效果一下子有,这是一个很长的等待时间,正如*疗痘痘也是,是需要漫长的过程的,小编也是这样走过来的。选择它是因为很好的疏通毛孔作用,而且深层清洁的效果很出色,之后的护肤步骤也可以很好地被吸收。是性价比高的一款!

产品**:理肤泉痘痘清水油平衡保湿乳

有效控制油脂分泌,紧致毛孔,预防痘痘生成。控油的同时为肌肤补充水份,使肌肤**平衡状态,清爽不油腻,温和安全,适合每日使用。

小编心得:就是因为长痘才开始留意它家的产品。痘痘清这一系列小编都试过的,就是***欣赏这款水油平衡保湿乳,用后你会觉得很润,可是一点都不油腻,**祛痘的效果小编觉得还是可以有发展的空间的。如果是想找一款夏天既能控油又有保湿作用的乳液,这会是你们很好的选择喔。

产品**:娇韵诗CLARINS清爽雅致洁面啫喱

凝胶啫喱喱质地,*特净爽平衡配方,蕴含金缕梅、白株树精华,温和清洁肌肤,调节油脂分泌,保持PH值正常化,并紧致毛孔,令肌肤洁净舒适。

小编心得:小编对于洁面产品*重要的要求就是清洁力度,而这款洁面嗜喱却是很不错,用起来很舒服很温和,泡沫细腻而柔和,很适合现在的季节使用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