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补水缓解肌肤变态反映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面部补水,水嫩肌肤盈润态,婴儿般的肌肤,就是这么来的

“为什么我的脸一到冬天就变态?在夏天秋天时还光溜溜油滑滑的皮肤,*近却变得干干涩涩?”每年冬天,就会有无数个女生向我提出这样的问题,今天不妨请来美容**帮忙分析一下,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分析:冬季肌肤的“变态”反应

●脱皮--角质剥落

在炎热季节肌肤为抵抗紫外线而角质变厚,但到了秋天因紫外线渐弱,使得已肥厚的角质会逐渐还原至原来的厚度,因而寒冷季会感觉到皮肤有明显粉状脱屑现象,皮肤也会有沙沙的特别粗糙的感觉。

●敏感--保护膜的改变

由夏天的水中油型转变到油中水型的保护膜。皮肤pH值也略低于夏天,对**细菌的发育及增殖效果增强,但可惜的是,此季保护膜的形成能力较弱,尤其在洗脸后,应迅速擦上保养品以形成人工保护膜。

●暗沉--新陈代谢较为迟缓

冬日紫外线虽然逐渐减弱,但仍然要注意不要让皮肤长时间暴晒在阳光下,因为天气转凉,新陈代谢随之减弱,以致造成日晒伤害不易消退。

●干燥--汗腺、皮脂腺功能下降

皮脂中因含蜡类,所以与蜡烛性质相仿,遇热熔化,而到了秋冬气温较低,便成半球体,分泌量也减少,故入秋皮肤显得干燥,需要加强保湿及水分、营养的补给。

关键词一:水油平衡新定义

季节转换,空气流动加快,使皮肤水分迅速散失,表皮水分的供应相对减少,皮肤自然变得干燥。也许,油性皮肤的女性会觉得秋季好得多,可是,千万不要以为泛着油光的肌肤既不紧绷又无干皱的感觉就是处于饱水状态。干性皮肤固然需要大力加水,油性皮肤亦有保湿的需要,高质量的皮肤是水油平衡的。皮肤一旦缺水,便会分泌更多油分。所以油分多不代表含水量够高,有时反而是肌肤发出需要水分滋润的信号。油性皮肤在选择保湿用品时,以清爽的乳液或者喱产品*佳。

●补油保湿也需要重视

在为肌肤补充了大量的水分并成功将其锁在皮肤内部以后,为什么皮肤还是会有干燥的情形出现?此时,滋润便成了重要课题。选择具有补油保湿效果的护肤品十分关键,其中天然植物萃取油成分是选择的**,可以有效滋润并**受损的熟龄肌肤,增强细胞间脂质,防止水分流失。

●控制滋润晚霜的用量

因为晚霜中神奇的营养成分和高倍滋润效果,让我们在每次使用时都会恨不能多涂一些,以期得到更理想的效果。然而事实上,往往使用过多的滋润晚霜会导致睡眠中的肌肤停止呼吸,毛孔无法**张开,呼吸不畅的肌肤自然不能正常代谢和吸收,反而达不到应有的滋润甚至会导致干燥和老化。因此,选择一款延展性佳的晚霜,并将每次的使用量控制在一个黄豆粒大小,就足够了。

关键词二:改善肌肤情绪化

●补水与保湿双管齐下

补水与保湿形同姐妹,常常被人们混淆,其实它们是两个不同的美容概念。前者将水分输送到皮肤细胞中去,后者可防止皮肤表面水分流失,并在其外形成保湿膜。

光是补充水分,却没有“锁水”的步骤,肌肤一样会变得干燥、紧绷。因此,在使用化妆水、补水精华或面膜之后,请适时抹上有“抓水”、“锁水”功能的乳液或面霜,输入营养并锁紧水分,使肌肤真正达到水嫩效果。通常,在微湿的皮肤上涂润肤霜,能更有效地锁住面部水分,令肤质更柔软。

●增加维生素A的摄取量

增加饮食中维生素A的摄入量,可促进细胞代谢生成,红润肌肤。建议食谱中加入鸡蛋和脱脂牛奶、奶酪这样的低脂奶制品。你也可以更多地吃富含第二叶红素的食物,如杏、甜瓜、辣椒、胡萝卜、甘薯、冬瓜、菠菜等食物。

●10分钟的醒肤**

**是对肌肤的*大赞美。每天进行**,可提高新陈代谢能力,加速老旧废物的排出,放松肌肤。在泡澡的时候做这套**效果更佳。

STEP1 :减缓压力。用拇指指尖轻轻按压眉头上方,持续3秒钟,而后对眉毛至发际线区域反复进行自下而上的**动作。 STEP2 :消除紧张。用食指轻轻按压太阳穴,持续3秒钟后释放。

STEP3 :**放松。用食指轻轻按压内眼角区域,持续3秒钟。

STEP4 :促进微循环。从下颌两边开始,用食指和中指,以画圆圈的动作,轻轻**整个面颊,直至太阳穴处,以促进面部的血液运行,增强肌肤的弹性,可**60秒钟左右。

STEP5 :增强肌肤弹性。将两手指并拢,用手掌轻轻拍打面部,从上而下,从下而上,使皮肤受到轻微的震动,可拍打数十次。此法可保持皮肤的红润光泽,增加其弹性。

STEP6 :增强舒适感。掌心轻轻按压脸颊,逐步向外按揉至耳部。耳垂后的凹陷处称为“耳下腺”,这里*容易堆积老旧废物,用中指按压,然后捋着脖子的筋向下**。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