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成分阻碍你的保湿大计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你是否有过努力层层保湿,皮肤却仍然干燥紧绷的经历?其实护肤品中得很多成分都会破坏皮肤的保湿机能,加剧干燥、粗糙、紧绷,甚至会加速皮肤的老化!快来看看,到底是哪些成分在阻碍保湿。

一、矿物油

危害:石蜡、 凡士林 等矿物油成分,在乳液、乳霜、润唇膏等产品中大量运用。无论哪种名称的矿物油都是从原油中分馏而来,分子大,亲肤性差,虽然能暂时保住水分,但时间久了,却会削弱皮肤天然的保湿机能和抗氧化能力,使皮肤越来越感到缺水干燥,且触感粗糙,肤色暗哑无光。

代表成分:Mineral Oil,Paraffin,Vaseline凡士林,Ceresin石蜡,Liquid Petrolatum,Microcrystalline Wax微晶石蜡。

二、防腐剂

危害:随着护肤品一起吸收的防腐剂,会令表皮细胞角化异常,在还未成熟、还未充分角化时就提前暴露在皮肤的*外层,自然对环境干燥、冷热刺激的防御力大大降低,容易引起皮肤的红、肿、痛、痒等不安反应。同时,细胞不成熟,个头小也会造成细胞之间的缝隙加大,LML构造松散而紊乱,无法有效锁住水分和营养,使用各种保湿户扶贫的效果也就大打折扣了。

另外,防腐剂还会在角质层中不断的积聚,尤其在干燥的冬天,人们自然而然的会增加护肤品的使用品种和使用量,这更是皮肤中集聚的防腐剂迅速增多,进一步加深和扩大负面影响。仔细观察皮肤可以发现,大量使用含有防腐剂的护肤品,不但保湿效果无法令人满意,细纹、松弛、粗大毛孔等老化痕迹也会加速浮现。

代表成分:Quaternium-15,imidazolidinyl Urea,Diazolidinyl Urea,DMDM Hydantoin;BHA,Beta-Hydroxy Acid;Benzoic Acid;Sorbic Acid;Ethyl-,Methyl-,Propyl-parabens;Disodium EDTA,Tetrasodium EDTA;Diazolidinyl Urea;BHT,Dibutylhydroxytoluene。

三、石油系界面活性剂

危害:“保湿从洁面开始”,清洁类护肤品所含的化学清洁剂(石油系界面活性剂),在洗去污垢的同时,也会一并洗去皮肤所需的水分和脂质,松脱胶质,令洗后的皮肤产生紧绷、干涩感。而且这类成分洁净力虽强,其本身却不易被清除,洁面后会在皮肤表面留下清洁剂的残渍,虽用含酒精的爽肤水二次清洁,对皮肤构成再次的刺激。当表层的屏障功能在洁面中日益受损,皮肤也就越来越缺水、越来越脆弱了。所以,在发生敏感的时候,不要一味地责怪精华或者面霜,也许是那些能带来“干涩、爽洁感”的洁面产品,正天天“侵蚀”着皮肤的健康,从而埋下了“敏感”的隐患。

代表成分:SLS(十二烷基硫酸钠)、SLES(月桂基乙醚硫酸钠);Diethylolamine,Hydroxydiethylamine,Cocoamide DEA;Polyethyeneglycol,Polyethylene Glycol,PEG-75 Lanolin;TEA,TEA-lauryl sulfate,Triethanolamide,Triethanoamine。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