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扫除肌肤的4个盲点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盲点1:刚起床的脸并不脏,又要赶着上班,用清水随便洗一下就好了。

正道:不管脸看上去脏不脏,也不管有多匆忙,一定要用洁面乳洗脸!

早上起床忙着上班,做什么都以省时为先,清洁工作就成了例行公事,洗脸质量大打折扣。然而此时的皮肤经过一整夜的新陈代谢,其实并不像你所想象的那么干净。

清晨醒来的皮肤上面既有汗液、油脂的分泌,也有新陈代谢所产生的老化角质的脱落。

此外,被单、枕巾上也会有螨虫、灰尘等不洁之物沾染到脸上,这么多的问题,仅仅用清水如何能**清除?如果污垢没有清洁干净,接着又化妆,很容易堵塞毛孔,产生黑头、粉刺等皮肤问题。

而使用洁面乳洗脸,在**清洁的同时给予肌肤所需水分,使肌肤镇定舒适,**清新、柔嫩的感觉,也使每天的基本护理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

盲点2:脸上**成人痘,什么都不敢涂,免得刺激皮肤。

正道:选用适宜的祛痘产品,既能控痘又能补水!

如果你曾经因为使用了护肤品而刺激到皮肤,那么你一定是选错了那些只着重收干痘痘水分的产品,到头来令没有痘痘的部位也很干燥,皮肤变得外油内干,并且变得敏感。

其实,患有痘痘的皮肤除了需要控油、消退红肿之外,也要保湿,尤其是U字部位的皮肤。因此在护理时,应该选用既能净化及控制痘痘,改善红肿,又能补充水分的祛痘产品。

同时,痘痘部位的化妆必须谨慎处理,不要重复多涂粉底,要选择适用于痘痘的专用产品。

对于红肿的、像是在发烧一样的痘痘,应该只重护理而禁忌化妆。但对于轻微症状的痘痘,可以用化妆品巧妙地遮盖一下。在打底妆的时候,可以用痘痘皮肤专用的粉饼进行化妆。因为是为痘痘皮肤而专门设计的,所以大可以安心使用。

盲点3:反正一整天都在办公室内,所以没必要涂抹防晒霜。

正道:防晒需要一年四季天天进行,即使只是上下班那一点时间或者中午外出用餐时!

夏日的阳光猛烈,出去旅游、逛街、运动时一定要涂抹防晒霜,这点相信很多人都已经了解。可是在上班的日子,你以为躲在办公室内就能摆脱紫外线的伤害了吗?

研究早已表明,紫外线中的UVA射线具有**的穿透性,无论阴晴,只要有玻璃窗,就能轻松地穿透进室内。此外,从早晨6点开始,紫外线的威力就在不断加强,到了下午2点就达到**,所以在上下班途中和午饭外出时间也同样属于“危险期”。

虽然只是短短的时间,但不涂抹防晒霜的话就已经足以对皮肤造成侵害。因此无论阴晴,在出门前30分钟时就该涂抹防晒霜了。

平时上下班只须使用含有SPF15及PA+防晒指数的产品,如果长时间的曝晒,建议要涂抹SPF30及PA++以上的防晒霜,并且每隔2小时重新涂抹一次。

盲点4:下午要跟客户开会,可是脸上已经脱妆,就直接用粉饼补上粉底。

正道:在补妆前先使用保湿喷雾和面纸,既能保护肌肤,又能补出一个漂亮的妆容!

如果只是用粉饼直接补妆,由于面部油脂分布不匀,很容易造成肤色斑驳,粉底集结成块。

标签: 扫除肌肤盲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