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知的化妆水用法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市面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化妆水,有柔肤水、保湿水、爽肤水等,究竟它们有什么区别呢?究竟哪一种才是*适合自己的呢

化妆水是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等的统称,它们全是以保湿为主要目的,具有稳定肌肤、平衡肌肤酸碱性功效的护肤品,只是它们各自的侧**有所不同

1、爽肤水

概述:顾名思义,使用之后能让肌肤清爽干净,是比较基础的化妆水,能补充肌肤的水分。一般PH值偏弱酸性,通常含很少或不含酒精。比较适合天气较热,脸上比较爱出油的天气使用。

功能:有再次清洁、收缩毛孔、抑制油分的作用。

适用肌肤:油性、混合性,以及易长痘痘的肤质。

2、紧肤水(又称收敛水、收缩水)

概述:其实和爽肤水没有多大的区别,只是更侧重于细致毛孔。一般含有酒精、薄荷醇能带来清凉感,同时特别适合于在使用过鼻贴或撕拉式面膜后使用,有良好的收缩毛孔、镇静肌肤功效。

功能:细致毛孔,平衡油脂,酒精在蒸发中导致皮肤暂时性的温度降低,令毛孔收缩。

适用肌肤:毛孔粗大的油性、混合性,特别适合日间使用。

温馨提示:很多人认为化妆水中含酒精会刺激肌肤,其实不然,含有适量的酒精(化妆品专用)具有消炎、杀菌、清凉作用,对油性肌肤和易长青春痘的肤质还相当适用。

3、柔肤水

概述:柔肤水是PH值接近于7的较温和的化妆水,相较其他“水”而言比较滋润,给予肌肤细致的呵护。它以软化角质为特点,比较适合干燥的季节使用。

功能:滋润呵护肌肤,软化角质,让皮肤柔软、嫩滑。

适用肌肤:中性、干性肤质以及成熟皮肤。

温馨提示:柔软角质的功能,有可能是通过去除老化角质来实现,也有可能是通过添加了**的保湿成分来使肌肤润泽柔软,所以在选择柔肤水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肌肤困扰成因来进行选择。

4、软肤水

概述/功能:软肤水可以软化角质层,有效调理肤纹,使肌肤的透明和净白,使用后涂上乳液、霜等更易于被肌肤吸收。

适用肌肤:肤色黯淡的肌肤。

5、活肤水

概述/功能:活肤水则因其增添了维生素C和维生素E,所以可以给肌肤更丰富的营养,延缓皮肤衰老并保持弹性。

适用肌肤:成熟、老化肌肤。

6、其他化妆水

因为每个品牌的称呼不一样,所以又衍生了保湿、美白、控油、舒缓等化妆水,它们都具有化妆水的特性,只是更侧重于某些**而已。

挑选注意事项:

选择保湿化妆水时要注意成分温和,保湿时间是否持久,还有是否容易渗透。

挑选美白化妆水时要注意是否温和不刺激。因为美白成分通常不太稳定,所以敏感皮肤要特别注意。

控油的化妆水通常含有酒精及镇定的成份,注意哦,适量的酒精对皮肤是有好处的,但过量了可就有害了。

舒缓化妆水采用了*安全不会引起过敏的成分,所以更适合于受损、敏感性的皮肤

标签: 化妆水用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