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老年斑,永葆青春常驻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不少人在进入“老年期”以后,面部及四肢会出现一些褐色斑块,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老年斑”。对于出现“老年斑”的原因,医学**认为,人体内的不饱和脂肪酸被氧化后,变成了氧化脂质,当氧化脂质与蛋白质相结合,成为一种黑褐色的“褐脂质”,慢慢地沉积于皮肤的细胞里,便成了“老年斑”。

这种物质不仅可聚在体表细胞上,而且可大量存积于心脏、血管、肝脏及脑细胞中。如果沉积在血管壁上,会导致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肌梗塞;大量存积于脑细胞时,会引起老年人记忆、智力障碍,甚至发生抑郁症、老年性痴呆等。所以,老年斑作为老化现象之一,是细胞生理衰老的一种表现。

而且老年斑还会严重影响了女性的容颜,因此如何防*老年斑成为了女性们*关心的话题。

**防*老年斑

老年斑一般对身体不会产生危害;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斑的数量逐渐增多,面积也逐渐扩大,不仅影响着面容的美观,而且预示着身体逐渐走向衰老,给老年人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中医认为,老年斑的形成与肝、脾、肾三脏有很大的关系。年老后,人的肝、脾、肾三脏的功能逐渐衰退,导致肝郁血瘀、痰浊内生,瘀血和痰浊不能排出体外,滞留于皮肤则形成老年斑。通过**一些穴位,可以补肾壮阳、疏肝健脾、活血通络、化痰消瘀,从而有效地减少老年斑的形成。

1.两手拇指指腹放置于两脚的束骨穴(足外侧,足小趾跖关节的后上方凹陷处),逐渐用力向下按压,并在该处保持一定的压力停留片刻,随后稍加揉动。每5秒钟按1次,共按,0 次。同法按揉肝俞穴(第9胸椎棘突下,背部正中线旁开1.5 寸)、脾俞穴(第11胸椎棘突下,背部正中线旁开1.5寸)、肾俞穴(第2腰椎棘突下,背部正中线旁开1.5寸)。束骨具有疏通经脉、行气活血的功效。肝俞可以疏肝理气;脾俞健脾化痰,益气和中;肾俞补肾壮阳。经常**这四个穴位,可以有效淡化已经形成的老年斑,防止新的老年斑形成。

2.以右手掌根着力,在后背正中线上做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的快速来回摩擦,共做5- 遍。接着以脊柱为中线,两手掌从上至下分别向左右两旁推擦 10次。背为阳,脊柱正中又是人体督脉的循行部位,督脉为人体阳气之海,总督全身之阳气。**背部,有助于激发和调理脏腑经络之气,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减少老年斑的形成。

中医验方防*老年斑

中医认为进入老年期后肺气虚衰、皮肤腠理失养,是长老年斑的根本原因。老年斑恶变的可能性很小,可能不必进行*疗,但要注意的是,要把老年斑和黑色素瘤相互区别开来,如果是黑色素瘤,色素质就有恶变的可能,恶变的征兆一般是突然增大或扩散出小的卫星状的,就应该马上*疗。而老年斑没有恶变,就不需要*疗,一定要*疗的话可以采取冷冻法、激光法和电离子法等可以除掉老年斑,而市场上一般的化妆品和保健品都很难去掉老年斑,所以*好不要随便乱用,避免造成皮肤过敏等症状。

老年斑一般出现于面、手、四肢等部位,多为较大点、不规则的黑斑,其原因跟皮肤机能的逐渐衰退、内分泌紊乱、内脏功能减弱、血液循环不良及长期受日光照射等因素有关。下面提供的偏方、验方临床上均属有较好防*效果:

一、增白美容粉

西瓜仁二百二十五克、桂花二百克、橘皮一百克,共研细末,饭后用米汤调服,每日三次,每次一匙。具增白祛斑作用,特别适宜于老年斑、雀斑或面色蜡黄者。

二、黑木耳粉

黑木耳适量,洗净焙干为末,每日餐后热汤送服三克。有袪面上黑斑作用。

三、瓜杏猪肚膏

瓜蒌瓤一百五十克、甜杏仁五十克、猪肚一具。杏仁用热水浸泡去皮、尖,猪肚洗净煮熟,将三种药共研如膏,每夜涂之。具祛老年斑、增白作用。

除上述偏方、验方外,多吃蔬果亦能有效地减少老年斑的发生。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试试下面的几种方法,同样能减少老人斑。

香油 人体代谢中动脉壁上沉积物的增多是形成老年斑的原因。香油是不饱和脂肪酸,在体内容易被分解、利用和排出,能促进胆固醇代谢,消除动脉壁上的沉积物,从而消除老年斑。

茄子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D以及蛋白质和钙,能使人体血管变得柔软。茄子还能散淤血,多吃些茄子可降低血管栓塞的几率,减少脂褐质的沉积,老年斑会明显减少。

蜂王胚 又名蜂王卵、蜂子。《神农本草经》介绍它时说:“补虚赢伤中,久服令人光泽,好颜色不老。”现代医药学研究证实,久服蜂王胚可去除老年斑、色斑,改善枯发、白发,还可使皮肤光洁柔润。

生姜 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质色素的作用。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冲泡10分钟,再加一汤匙蜂蜜搅匀,每天饮用一杯,可明显减轻老年斑。也可将姜切碎,拌上精盐、味精、辣椒油等调料,长期食用。

洋葱 含有硫质和必需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能消除体内不洁废物,使肌体保持洁净。

大蒜 把大蒜切成薄片贴在老年斑处反复摩擦,直到皮肤充血发红为止,每天3~5次。

花粉 含有丰富的抗衰老物质如核酸、维生素E等,能增进和改善体内细胞的氧化还原能力,激活细胞中酶的活性,防止其出现自身破坏,可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减少脂褐质色素的形成,从而延缓老年斑的形成。

标签: 防治老年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