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护肤基本步骤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热情的夏天来了,可是肌肤问题也跟着来了。夏天的肌肤护理工作,可是十分的重要,而且必须有针对性。现在,我们来看看这个夏天,怎么护理我们的皮肤吧~

不同的皮肤,有不同的护理方法,但是各个皮肤的类型与特点,却又有着紧密的联系。 比如说,油性皮肤,如果在夏天护理不当,不仅会引发痘痘黑头,还会因为缺水变得敏感。中干性皮肤如果护理不当,也会引起晒斑、皮肤脱水、脂肪粒、敏感等等问题。而混合性的皮肤,*易出现混合敏感、以及混合偏油出痘痘外加敏感,等这样的多重问题。而敏感性的皮肤如果护理不当,会变成油性敏感、油性缺水性敏感、及痘痘性敏感皮肤等。

洁面

先说说洁面,无论是什么性质的皮肤,一定都要选择弱酸性的,因为在夏天,皮肤出油的情况可能会比其它三个季节更多,所以油性皮肤被污染的情况时有发生,这就要求我们以弱酸性为基础的专门深层清洁皮肤的产品。如果实在是找不到一款弱酸性的深层清洁产品,那么以弱碱性清洁后,一定要使用爽肤水,而敏感性皮肤使用保湿或柔肤水的时候不要用化妆棉去擦,直接用手轻轻拍上。

补水与保湿

无论你是什么样的肤质,在夏天,一定别忘了先补水,再保湿。因为夏天天气很热,很容易使皮肤出油,同时面部水份的蒸发速度也是其它时节里的1至2倍。出油的皮肤,比如混合偏油、敏感、油性皮肤,这几类皮肤的出油情况,将直接关系到皮肤储水量的情况。皮肤的皮脂腺与汗腺好似两个好兄弟一样。我们要帮助这两个兄弟平分**。如果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多了,不管是原因,都不要一味的控油,一定要先帮助皮肤补水。只有水分补充到了,才有可能帮助减缓出油的情况,也同时帮助真正的控油。

而像混合性皮肤与干性皮肤及敏感性的皮肤,在夏天,补充水分及无油类的保湿一点也不比冬天逊色,甚至还要更加的注意。因为在这里面,像干性皮肤、及混合偏干的皮肤,还与冬天的“补水及保湿”有着**不同的区别。

在夏天,中干性皮肤及混合偏干的皮肤,比冬天更容易缺水。无论是什么样的皮肤,都要记得随时补水。补水的方法很简单,有的是便携式喷雾,喷出10秒后,轻轻用纸巾展干净。或者是做补水面膜,但敏感性的皮肤不宜使用面贴膜,*好试试啫喱状的,市场上有很多这样的面膜。

中干性的皮肤在夏天除了要记得补水外,也建议使用非油性的保湿类产品,比如含有粘多糖、尿囊素(敏感性皮肤也适用)、金缕梅、胶原质等等长效保湿类子,这类成份中很少有致皮肤过敏的,同时可以帮助皮肤提升保湿时效及力度,同时可以帮助皮肤增强储水量。当然前提是先补水,再保湿。 防晒

在天气变暖时,紫外线的强度也会变强,而紫外线会使皮肤表皮细胞慢慢发生氧化,刺激表皮细胞,使之脱水,发炎。油性皮肤由于紫外线的刺激,使皮脂腺与汗腺出现分泌失调的现象,致缺水,又油又脱皮,出现油性敏感性皮肤的特征。油性皮肤或混合性皮肤会发生两颊出现红血丝,遇热发红等现象。


标签: 夏日护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