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面膜有效吗?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关于敷脸保养

Q1:自制面膜的确很便宜,但它们和专柜所卖的产品(除了多放的香精、色素、防腐剂之外)真的没有差别吗?

化妆品的调制算是一门艺术,而且消费者的购买动机在很大程度上是决定于其心理层面(愉悦的心情),所以市场上出售的保养品除了广告营销的支出之外,也花了很多时间来研究包装、产品名称、颜色、质地(稀、稠、粉、滑)、香味(花香、果香、草香)等,这些都需要投入相当的时间及人力来完成,而且还要*树一帜、与众不同(如果全都只卖一种成分的产品,还要区分品牌吗),这一点是自制面膜很难比得上的。

所以自制面膜的缺点就是质地、气味和包装等,没办法做到像市售保养品那么讨人喜欢、令人愉悦。但自制面膜除了便宜之外,实际的护肤效果并不会输给一般市售面膜,而且还会有一种亲身参与的乐趣。这就好比**法国餐厅的洋葱汤与乡村的洋葱汤,在材料上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洋葱汤会让你喝出洋葱味,却喝不到一点洋葱渣;乡村的洋葱汤则会让你感受到洋葱在口中的那种实在感,二者各有千秋。

Q2:面膜可以天天使用吗?

不一定。保湿面膜可以天天敷,但如果你敷的面膜具有深层清洁的功能,那么油性肌肤每周*多敷3次、干性肌肤建议每周1次就好。不过每个人的肌肤性质都不一样,还是要听听自己肌肤的声音,若是它已经提出**(脱皮、红肿),就表示你敷得太过头了。建议你多观察自己的肌肤变化再做调适。

Q3:请问自制面膜是否可以交叉使用?或者每一种面膜都需要使用一段时间后再更换?

面膜是可以交叉使用的,只要你确定每一款面膜都适合自己的肤质与需求,并不是只能使用某一种面膜,一段时日后再做更换。

Q4:敷脸时,眼皮部分是否可以敷?

敷脸时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好不要敷在眼皮上,以免造成眼皮的干燥不适。特别是一些要用水洗掉的面膜,涂抹时*好避开眼部周围。

Q5:敷脸时刺痛过敏了,怎么办?

容易过敏的人敷面膜时一定要小心,如果敷脸时出现脱皮或刺痛,说明肌肤已经变得脆弱了,应该要立刻停止,再敷下去就很可能出现红肿发炎的过敏反应。如果真的过敏了,*好用冰毛巾冷敷,停止使用保养品并且谨防日晒,大约两三天就可以**;但如果过敏现象很严重,建议一定要找医生。

Q6:我听人家说新鲜蔬果制成的面膜分子太大、无法被皮肤吸收,比不上市售的经过“萃取”的保养品,真的是这样吗?

由于蔬果属于植物,其细胞构造多了一层细胞壁,所以直接将新鲜蔬果贴在脸上(如小黄瓜切片),其效果会很有限,因为有效成分无法穿透细胞壁。可是如果经过搅拌、打汁后,蔬果的细胞壁已被破坏,就没有这种顾虑了。

其实新鲜的蔬果活性*强,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果酸、类黄酮素、多酚、胡萝卜素等对肌肤有益的成分,只是这些新鲜天然的成分平时由果皮保护,一旦露出,就很容易坏掉。市售的保养品很少用新鲜蔬果来做,就是因为无法保存。只有少数品牌的面膜这样做(如英国天然保养品牌Lush),但是得要冷藏起来卖。

大部分保养品公司标榜的所谓植物精华或萃取物,则是购自原料商(在化工商店你也可以找到小黄瓜萃取液、金缕梅萃取液等天然植物萃取液)。通常这些萃取液的制作方式是先将新鲜的植物干燥,再用丙二醇等溶剂通过煎煮或浸泡的方式,将干燥植物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出来(就像泡茶一样)。萃取液当中的溶剂成分具有防腐功能,能保存较长的时间;再加上溶剂萃取的方式可以将植物萃取物浓缩,因此添加的比例不会太多。

目前市售保养品的植物萃取液总含量通常不超过10%,然而历经萃取的过程,有些天然蔬果的营养成分已经遭到破坏,例如容易氧化的维生素C。所以这样比较起来,新鲜蔬果的活性比萃取液的更好。

新鲜蔬果所含的营养成分,其分子是大是小都无所谓,因为这些营养成分并不会经溶剂萃取之后就自动变小。以面膜敷脸的方式是可以让新鲜蔬果的营养成分被皮肤有效吸收的。

标签: DIY面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