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意愿持续走高 网友:钱多活少离家近实在太难找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本次,智联招聘提取的是2016年2月20日至2016年2月26日共计7天的后台数据,数据主要结果显示:本周白领跳槽意愿持续走高,全国白领人均投递13.85份简历,东莞人均投递5.68份简历;加工制造行业是跳槽意愿*强烈的行业,销售们的跳槽意愿更高;计算机软件行业*“缺人”,企业招聘职位*多的是“销售”。

加工制造行业白领跳槽意愿*强烈

白领跳槽意愿持续走高。*新报告显示,2月20日至2月26日,全国白领人均投递简历数量为13.85份,相比上一期数据的12.27份,增加了近2份,提升比例为12.9%;东莞白领人均投递简历数量为5.68,相比上一期数据的5.22,提升比例为8.8%。正月十五过后,更多白领投身到找工作的大军中。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各行业白领简历投递数量占比来看,加工制造程行业占据**的位置,占比高达14.5%,电子技术和房地产紧随其后,占比分别为8.9%和7.4%。对比上一期数据,加工制造行业占比大大提升,大致提高10%。春节过后,相比于其他行业,加工制造行业开工时间较晚,该行业求职人员返工潮也相对推迟。

在智联招聘发布的*新数据中显示,作为所有企业不可或缺的岗位,销售类职位的简历投递数量占比高达31.4%,几乎占到热门职位简历投递数量的三分之一。其后是财务岗位和人力资源岗位,各自占比为29.0%和9.3%。

报告显示,大专学历的求职者投递简历数量占比排名**,为38.6%,其次是本科学历为37.6%、硕士1.7%、MBA0.3%。相对于上期的数据,专科的求职者投递简历数量占比大大提高,超越本科学历。

东莞计算机软件*“缺人”

数据显示,计算机软件、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成为本周东莞地区发布简历数量的前**。在东莞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传统制造行业借电商渠道转型,但在计算机软件与软件/电子商务的人才缺口很大。

报告显示,东莞企业发布的简历数量排名中,销售业务和销售管理成为发布简历数量*多的两个岗位,由此可见,大多数公司对人才的渴求几乎都集中在能否为企业 “**盈利”的岗位上。随着中国众多企业的市场化,全球化进程的完善,对销售岗位的复合型人才需求也开始逐步增加,相对以往的传统销售,很多公司更需要一些有头脑,有资源,专业性强,同时对市场发展有着准确判断的复合型人才。

标签: 重庆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