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护肤秘方的真实谎言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隔夜茶快速增长睫毛”、“小苏打水去黑头”、“牙膏祛痘”……这些美肤小**因为简单、省*,在现实生活和网络世界里都拥有超高的人气。

可是,它们的真实效果到底怎样?那些在网络和电视上侃侃而谈的“亲身体验者”毕竟不是我们身边熟悉的面孔。所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为了一探究竟,我和闺蜜一起亲身体验了这些“**”。

**一: 隔夜茶增长睫毛  将茶水晾凉,用棉棒沾涂在睫毛上是经济又有效的“睫毛增长液”。(此法在网络上流传甚久,让短睫MM颇为心动。)

真相:用绿茶和菊花茶交替体验了一个月后没效果。

**解读:茶水中的茶多酚确有增长毛发的效果,但仅是少量茶水涂在睫毛上,短期内很难增长睫毛。

建议:通过滋养睫毛根部来达到增长目的,选择专业的睫毛护理产品*为安全有效。

结论:建议放弃。

**二: 淘米水洗脸美白又细腻  留下初次淘米水,澄清后取上面清水部分洗脸,脸色可变白而细腻。

真相:连续四周用淘米水洗脸,皮肤变白一些,但光泽度不理想。感觉更适合油性皮肤,因为洗脸后面部**泛油光。  **解读:淘米水富含氨基酸,对皮肤有一定好处。但在洗脸这个短暂过程中美白效果有限。

建议:不白皙的情况有很多,若是肤色不均、T区晦暗,*先要清除T区油脂;如果整体不够白皙,就要用专业产品控制黑色素。

结论:可以尝试,不能作为美白主要手段。

**三: 决明子*疗青春痘  到**店去买决明子,每天餐后泡水喝,隔日痘痘就会消失,体重也会减轻呢(这个盛极一时的“秘笈”,曾让平日冷清的**店着实*了一把!)!

真相:决明子泡水,口感有点儿像大麦茶。连续喝了7天,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痘痘没有明显减小,加大剂量又喝了3天,痘痘没下去,倒腹泻了。

**解读:决明子有降脂通便、调节肠胃的排毒作用,坚持服用可以对皮脂腺分泌过剩或毒素堆积的青春痘有一定作用,但对先天皮脂腺分泌旺盛造成的青春痘就没什么效果了。

建议:重视清洁,只有及时清除堵塞毛孔的油脂,才能从根本上杜绝痘痘产生。另外在饮食上也要少食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

结论:对症下药,谨慎服用。

**四: 小苏打灭黑头  5克小苏打与100ml矿泉水调和,将化妆棉浸泡后拿出直接敷在鼻子上。不一会儿就能看见白白的黑头像发芽一样冒出来,方便清理。

真相:买了一袋发酵面食用的小苏打,也许是因为BF鼻子黑头比较深,足足等了20分钟才有细小白点冒出来,并没有期待中像“发芽般”冒出很长,露出的小白点再借助外力就能轻松挤出,很有成就感。

**解读:黑头其实就是脏东西残留在毛孔因氧化等原因形成的,小苏打是碱性的,理论上可起到一定清洁作用。但皮肤是弱酸性的,使用碱性清洁品会严重破坏皮脂膜,使皮肤天然的保护屏障受损。

标签: 护肤秘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