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等放晴 肌肤除屑忙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窗外下着雪,干燥连天,我们的皮肤也在闹雪灾:脸上脱皮刺痒、脱衣服的时候身上也皮屑纷飞……   一般说到除屑我们只想到头皮屑,实际上需要除屑的,也包括秋冬天气的皮肤。是时候挥动我们的除雪铲,帮助大雪连天的肌肤放晴了!

PART 1 肌肤雪情预报站  肌肤下雪的成因  肌肤下雪是久旱的结果,如果护理不及时,皮肤进入秋季就会迎来脱水季,脱水到达一定程度时,到了入冬就会演变成皮肤角质层的脂质含量迅速下降,换句话来说,失水脱脂,皮肤就会脱屑。

有些人认为皮肤脱屑是缺水的结果,尽管一个劲儿地补水,还是不见放晴,实际上补脂才是*有效的方法。换句话来说,只有皮肤含脂量充足,冬天的肌肤才不会脱皮。

PART 2根据雪情等级,   按部位扫雪  下雪地区:鼻头嘴唇  雪情等级:小雪  鼻头和嘴唇脱皮严禁撕掉它,必须要先软化再去除。

我们可以用水调蜂蜜和面粉用在鼻头,揉搓之余可以将皮屑粘下来;唇部脱皮可以用纱布粘温水轻轻带去,也可以用润唇膏擦厚厚的一层,再用手指轻轻搓下来。

这两个地方角质层都比较薄,除屑很容易就会出血,唇部磨砂膏和脸部磨砂膏都应该慎用。

下雪地区:脸部  雪情等级:中雪  脸部脱皮的人*严重的区域常常发生在夏天的油区,昔日的大油田会变成今日的雪灾区。

在冬天尤其要注意油区的补水,如果出现脱皮现象,应该做一次保湿补水面膜,*好具有消炎效果还会为你的皮肤止痛。敷完面膜后用面膜纸轻轻地将皮肤擦一遍,带走皮屑,用清水冲洗过后在手掌擦一点脂类的护肤品,轻轻盖一层在皮肤上就可以了。

脸部脱皮时的四不该

1、 如果是干性皮肤,不该用泡沫型洗面奶,而应用乳液型保湿滋润洗面奶。

2、 发现脱皮时不该马上用去角质产品,而应该补水补脂。去角质应在每个月固定的时间进行,去角质得当的皮肤按理来说脱皮几率会减少。

3、 肌肤脱皮不该用含酒精的化妆水,摇晃瓶子时如果出现细小又很快消失的泡沫就要放弃使用它。

4、 预防脱皮不该只补水不补脂,即使是油性肌肤到了冬天依旧是要补脂的。

下雪地区:四肢  雪情等级:暴雪  跟衣服摩擦过度、表皮失水都会导致四肢比脸上的肌肤更容易脱屑。四肢除雪一定要让脱皮自然脱落,不要去撕尚未**剥离的角质层,以免引起感染。

如果脱皮的地方有小裂口,可用10%尿素软膏(可购于一般药店)。另外也可以搽一些硅霜或鱼肝油软膏,以保护新生长的表皮。

特别是在暖气房或者有使用电热毯习惯的MM,更要注意睡前对四肢的滋润,冬天皮脂含量下降的皮肤其实更畏惧烘热,会加速脱皮。

标签: 肌肤除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