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号称“箴言”的补水陷阱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七个号称“箴言”的补水陷阱,你陷进去了吗?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1、**每天8杯水,肌肤就会水嫩?

8杯水,谁能告诉我这个“杯”到底多大?是小茶杯,还是大瓷缸?而且,科学业已证明,喝水对于缓解肌肤干燥微乎其微,因为虽然水分向皮肤细胞输送,但通常是还没有到达肌肤的时候就代谢掉了。人体每天正常需水量为1800ml-2000ml。饮水过多,不但会加重肾负担,大量的水还会带走体内很多有用的电解质和矿物质,而这些都是肌肤中重要的锁水元素。

2、补水面膜天天敷?

面膜是一种密集型保养品,一周*多使用2-3次。如果天天使用同一类型的面膜,很可能导致肌肤营养过剩,反而会出现敏感、发红等症状。而且,倘若你使用的是水洗式面膜,需要每天费力把土上的面膜洗掉的话,水洗的同时,面部肌肤的水质膜被拉扯,受到一定程度上的破坏,肌肤更容易干燥。

3、胶原蛋白成分补水一定有效?

很多商家都学会打概念牌,胶原蛋白正是近几年热炒的概念之一。但是,美容**指出,肌肤是根本不可能吸收胶原蛋白这种成份的。肌肤表面致密,只能吸收水分、油脂这些分子相对较小的成分。而胶原蛋白,属于蛋白质的一种,分子相对较大,则只能靠肠胃吸收。

4、皮肤干时不停喷矿泉喷雾就OK?

矿泉喷雾中含有微量矿物离子,可以镇静敏感肤质、补充水分,但喷雾中并不含能锁水的保湿成分,喷的次数一旦增多,同时又没有擦乳液锁水,那么皮肤会陷入干湿反复的恶性循环,反而造成皮肤缺水。喷雾的正确使用方法是:喷雾在肌肤上停留的时间不要超过一分钟,多余的水分要用纸巾吸走,之后要马上擦上保湿乳液。

5、油分高的保养品更加锁水?

油分确实可以起到保护皮脂膜的作用,减少水分的蒸发,但是油腻的保养品不一定比清爽的保养品更加保湿,而且它还可能会增加面部油脂的分泌、阻塞毛孔或造成敏感,越高的油脂还会阻断肌肤获得空气中水分的机会,减弱肌肤本身具有的天然锁水功能。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