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肤质 你到底搞定了没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了解肤质是保养的基础通识,但却不是通往美肌的**关键。因为环境、气候、压力、荷尔蒙以及内因性老化,会随时改变肤质与肤况,你必须学会随机应变、融会贯通的“肤质保养”,才是进阶的美肤王道。这次老牛要理清关于肤质的各种困惑,助你轻松搞定不同肤质的疑难杂症!

老牛帮你解答护肤难题

疑问一:每每选择护肤品,觉得自己好像每种肤质都有可能,应该如何判定我的肤质?

老牛: 可以从目测和手触来辨识。

基本上,肌肤大致分为干、中、油、混合性肤质。基本的判定可以从目测和手触皮肤表面来辨识,干性肌肤色较苍白黯淡、容易长斑、看得到缺水纹,油性肤大多毛孔粗大、T 字泛油光,摸起来有黏腻感,混合性通常是T 字油、两颊干,中性皮肤有光泽、毛孔细致,且富有弹性,是*健康的肤质。另一种简易的测试方式是:洗完脸后,先不要涂抹保养品,等15~20 分钟;如果10 分钟以内就出油,表示你偏向油性肌;如果10 分钟后局部T 字部位开始出油,表示是混和性,如果洗完脸后一直觉得肌肤很紧绷,过了15分钟也没什么出油,大多为干性肌。

1. 理肤泉特安舒护面霜(208 元/40ml)

专为换季时容易发炎、脱皮的低耐受力压力肌而设计,给予肌肤*温柔的保湿**。

疑问二:肤质仅有油、中、干性的归属吗?

老牛: 不**是,有分为一般分类和象限分类。除了上述的一般分类,也可以分缺水、不缺水,缺油、不缺油,组合出四种象限。不缺水不缺油的肤质,属于健康的中性肤质,缺水不缺油的肌肤,则是大家俗称外油内干的肤况,事实上是一种问题压力肌。 缺油不缺水的肌肤无法保持水分,偏向中干性肤质,缺水缺油则是极度干荒的干性肌肤。

2.Avene 雅漾祛脂爽肤水(168 元/200ml)

水+ 粉双层剂型,水相负责清洁、收敛毛孔,粉末专司吸附油脂,是油性痘痘肌专属的油切爽肤水。

疑问三:如何判定“外油内干”这种肤质?

老牛: 其实外油内干不是一种肤质,而是肌肤失去均衡表现出来的状态。

皮肤肤温偏高、肤色泛红,出油与脱皮同时并存的矛盾状态,是外油内干的典型征兆。如果原本是干性或油性的肤质,变成外油内干肤况,大多是后天因污染、压力造成的,原因来自肌肤角质出了状况,导致角质含水量失调的缘故。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