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要披头散发才能懂防晒?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近常常有听到这样的讯息,xx牌乳液,仅含9种成分;xx牌防晒,各种无色素、无香料,整体成分加起来也不过六七种……听得多了,心头小*苗那叫一个滚烫,哎哟,这种无印良品式的简单生活有够拉风哦!终于,在和眼前这位皮肤保养**、成分达人聊了一下午,聊得他披头散发之后,我们发现,防晒这事儿,其实*不应该纠结。

Rox

皮肤养护**,擅长将各方面科学的知识与现代皮肤医学相结合,对各种美容成分有*特见解,**了将保养和生物化学、精细化工和皮肤医学相结合的评估体系。

“被复杂”的第1大悲催角色——防晒

标志性疑问句——

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哪个好呀?

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怎么搭呀?

它PA只有两个加号行吗?

质地这么黏,有没有搞错啊?

……听不下去了,太费劲。挑选一款防晒其实只有关键3点。它其实应该是*不纠结的一个问题。

读完这段**需要你做的,就是把焦虑收起来,然后欢欢喜喜逛街,挑个你喜欢的去吧。

1.看质地适不适合自己的肤质

干性肤质可以找那种含有油溶性防晒剂、质地偏油一点的防晒,油性肤质就选质地是啫喱或者精华类感觉的防晒,敏感性就选标有各种Free尽量少添加的防晒。请允许防晒有点油或者有点泛白之类的问题,作为保护层,你不能希望它要跟没涂一样,跟做Spa一样舒服。*开始的挑选,就是这么简单。

2.防晒剂各有优劣,融合它们胜过对立对比

防晒剂其实全部都是化合物,都是化学制剂,氧化锌与二氧化钛是金属原子被氧化后的化学产物,未来应该还会有一种叫做二氧化铈的成分加入。它们可以合理搭配在一起,不存在**的高下之分。有种很好的组合**就是先使用一层含有氧化锌之类大颗粒的纯物理防晒打底,再补涂一层广谱长效防晒配方的化学防晒,更好地形成封闭,同时也可以用够量。

3.一个简单的挑选手段,就是看成分

只要在成分列表***位内看到有物理反射原理的氧化锌/ZnO与二氧化钛/TiO2(一般都会复合使用),就可以做到很好的全波段防护;或者像L’oreal集团的麦色滤(会运用到旗下众多品牌当中,有质地差异,但防晒配方其实没有很大差别)、BASF/CIBA的天来施和开放性的原料Tino***b、Uvinul A Plus等,很多牌子的防晒里你都可以找到,都是很**的防晒剂。

这些本可以不纠结

现在有个“欧洲高等级UVA防护标示”,就是一个圈套着UVA三个字,我的防晒上面没有哎,是不是要再买一瓶?

只有 UVA保护达到UVB保护程度的三分之一这样一个合理比例,才会得到欧洲化妆品委员会的这个圈。欧洲对防晒的各种标准是*严格的,除 SPF值外还有PPD值(防晒霜是否能持久防护UVA黑化)和IPD值(防晒霜是否在一涂抹上就可以产生防晒保护)。但没有圈就不能挑选?也不一定,比如配方中只要有相对高浓度的氧化锌防晒剂,依然对UVA有防护能力,需要灵活判断。

还比如英国的防晒产品自成一套标准——Five Star UVA,用星级来评定一款防晒霜的UVA防护能力,三颗星是及格,一般日常外出就用4颗星足够。而防晒标准*差的国家是美国,直到现在美国本土很多产品还在拼命标高SPF值而没有明确的UVA防护标示,甚至连入门的PA值都没有,但美国防晒也有一点可取之处就是明确标出防晒剂浓度,买美国防晒一定要看成分,加上点专业知识分析一下,就能算出个大概。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