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美容 阴阳五行护肤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根据中医理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五行属性。这影响着你的身体器官、情绪、容貌甚至身材。因此,如果你能够更了解自己的五行属性,便可以掌控好自己的美丽风水--一切皆可以用五行的角度来考虑,特别是身体。平衡则一切通顺,不平衡则处处遇到问题。“面子”也是一样,只有算对了五行,才可以选对适合自己的护肤方式。

“木”质属性把算美丽

你的身形……

长,窄,额头又宽又高;友善的眼睛;鼻较长;细眉毛;高瘦的身材

个性解析

你是一个精力充沛,喜欢挑战,**执行力,即使在高压下仍能保持良好工作状态的人。不过你的冲劲和经常的心智刺激,容易造成胃溃疡,消化系统紊乱,头痛,高血压,经前症候群及胆结石等健康问题。

肌肤处方

护肤**:清洁

“木”质属性的人比较容易受到痘痘和出油问题困扰,护肤***推清洁。每日早晚要用弱酸性洁面乳将脸部的皮脂**清洁干净。如果出油情况特别严重,*好只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切忌使用去脂力过强的清洁品过度去油,否则肌肤反而会自动分泌更多皮脂来做自我防护。肌肤出油不代表不缺水,更不意味可以省略正常保养程序,夜间使用黏度较低的保湿液作调理**,日间加强防晒隔离防止皮脂氧化产生毒素,每周两次去角质后敷上深层清洁面膜,简单三道程序就可以期待逐步改善油水不均的现象。

生活处方

木的本质和成长与计划有关。所以你需要寻求发展的空间,否则容易产生愤怒的情绪。规律的运动如健身操或跑步可以有助分散旺盛的精力。因为你有能力承受额外的责任,所以管理的工作十分适合你。避免饮酒与油腻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与蔬果。

“*”质属性把算美丽

你的身形……

长脸,额头窄;突出的颧骨与下巴;雀斑;卷或粗的头发;骨架较轻;手较小

个性解析

你敏感又戏剧化得像鞭炮!你对事物过于狂热,坚信自己的性格可以勇闯人生路。小心! 过度追求刺激容易产生焦虑、失眠、疲惫、疹子及心血管疾病。

肌肤处方

护肤**:加速循环

由于血液循环不太顺畅,“*”质属性比较容易呈现黯淡无光的情况。 每周以蒸汽蒸脸1-2次后,敷上温和的复合果酸面膜或水果酵素面膜 (如青木瓜或菠萝酵素),肌肤将分外细致光滑。每日以**霜或稀释的薰衣草精油做脸部打圈**后,再用温毛巾将油脂拭净也可以获得令人欣喜的效果。

生活处方

由于对生活充满**,你喜欢大量户外活动及不断尝试新事物,但相对也会使你容易感到疲困,所以每天10分钟***处的时间**深呼吸是十分重要的。参加舞蹈或歌唱班也适于你喜欢表达的欲望。多吃带苦味的食物有助舒缓情绪。

“土”质属性把算美丽

你的身形……

短而方的脸;结实的下巴;五官较大,特别是嘴唇;肤色较暗;结实健美的身材

个性解析

你风度翩翩,忠诚,友善,不喜欢出风头,是很好的团队成员。当你身心失衡时会感到昏沉懒散,导致饮食也失衡——不是不足就是摄取过多零食,*后产生消化不良症!

肌肤处方

护肤**:**

“土”质属性的人一般较敏感脆弱,护肤的**在于强化肌肤的天然防御力,特别是角质层的**。敏感肌肤切不可以因为担心敏感而不敢使用保养品,否则长此以往肌肤会因严重缺水而导致发炎现象每况愈下。角质层中水分及蛋白质各占了40%,另有20%的脂质,它们就好象巩固砖头的水泥,能将角质细胞紧密黏结,阻止水分从“间隙”流失及外物的侵害。“分子钉”是角质层中含量*高的脂质,也是*优质的天然“水泥”。

你喜欢知道自己究竟“身处何处”,所以规律的生活形态会让你有*佳的表现。定时运动 (特别是团队式运动) 可舒缓紧张情绪,改善靠吃来减压的恶习。避免摄取乳制品及含糖食物,多吃高纤蔬果及酵素以改善消化问题。

“金”质属性把算美丽

你的身形……

椭圆脸,颧骨较宽;大而明亮的眼睛;苍白的肤色;直发;像小孩般纤细但强壮的身材。

个性解析

你是守纪律、谨慎又有原则的人,对己对人均要求颇高,处在这种压力下的你容易产生沮丧、消化不良及呼吸道症状,如气喘及支气管炎。

肌肤处方

护肤**:保湿

“金”质属性的人比较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粗糙的现象。“油水均衡补充”是护理的*高指导原则,因为皮肤表面有一层由脂质和水分结合而成的皮脂膜,具有杀菌和防止水分流失的重要功能,是肌肤的保护屏障,所以健康的皮肤应该是油水均衡,二者相辅相成,不可偏重任何一方。优质植物脂质如荷荷芭油、葡萄籽油、酪梨油、橄榄油及月见草油,都可以形成保水障壁,而且它们富含维生素,亲肤性高,十分容易为肌肤所吸收。

生活处方

呼吸练习或瑜伽可强化肺部机能;拒绝零食以改善消化不良症;多吃富含矿物质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及海鲜;创造力的适度发挥有益于你的心灵,参加艺术课程或仅仅在家烹饪都不错。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