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误区 看看你中了几招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脸是护肤**步,想不到的是简单的洗脸也蕴藏着大学问!很多的肌肤问题像痘痘、黑头,都是由洗脸引起的哦。如果护肤**步就出错的话,那以后的护肤工作都是徒劳的了。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看一下,你是否犯了洗脸的十个禁区呢?

误区一:泡沫型洗面奶洗完后皮肤紧绷,会导致营养流失

纠错:很多人会误以为洗完脸之后的紧绷感,是由于洗面奶洗去了皮脂和含在角质中保持水分的天然保湿剂而造成的。其实,每一次洗脸都是重要的保湿环节,细腻的泡沫能深入毛孔并洗净皮肤的污渍。如果是含有丰富滋养成份的泡沫型洗面奶,也能使滋养成分顺利进入毛孔。**无泡沫的洗面奶应该和泡沫型洗面奶结合使用,否则无法**清洁,造成油脂堆积,引发皮肤问题。

误区二:洗面奶功能越多越贵,美容效果越好

纠错:洗面是为了清洁皮肤,如果过多的功能性成分会造成皮肤清洁的不**,同时过多的功能性成分在皮肤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进入毛孔,会给皮肤造成负担。所以洗面奶需要满足两个基本条件即可:清洁**和滋润皮肤。

误区三: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

纠错: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令皮肤过敏。所以洗脸*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经常晾晒消毒。

误区四:用热水洗脸能更**清洁肌肤

纠错:洗脸时水温的选择很重要,过热的水能**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产生皱纹;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而常用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影响美容。正确的方法是用35℃的温水洁面,然后用冷水冲洗。

误区五:带妆的脸只用洁面乳,就可以把脸洗得很干净

纠错:对于经常化妆的女性来说,洗脸一定要分为两步:先用液卸妆,再用洁面乳洗脸。洁面乳只能洗去汗水、皮脂、老化的角质层细胞和亲水的润肤品,而卸妆液里面的成分含有植物油、油水乳化剂、表面活性剂,它能够较为**地清洗掉彩妆和清除掉残留在深处的污垢。

误区六:洗完脸之后自然风干,起到补水的作用

纠错:因为自然蒸发会使皮肤发凉,血管收缩反而会造成皮肤干燥脱皮,很容易出现皱纹。所以洗脸后,应该立刻使用爽肤水,再使用具有保湿效果的面霜。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