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有何保健与美容的效果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足疗,广义上指足部**,即施用一定的、有规律、有力度的手法,作用于人体膝关节以下部位相应的脏腑器官反射区及特定经穴,通过神经反射、疏经活血,以调节脏腑功能为目的的一种**行为。狭义指足部诊疗**,对于机体一般疾病的临床诊断与*疗,具有辅助康复**的作用。

美容,一般指人们对自身容貌的妩媚与肌肤娇嫩的特定妆扮的一种追求。然而,美容不仅是外表妆扮的美,而是机体内养健康与外养妆扮美相统一的整体表现。由此看来,足疗**与美容具有其内在的联系。

1、脏腑功能健全是美容之本。

中医学认为,人体是一个以脏腑为中心,通过经络系统,把六腑、五官、九窍、四肢、百骸形体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有机整体。构成人体的各个组织器官及系统之间,在结构上不可分割,在功能上相互为用,在病机上相互影响,它们之间既有表里关系,又有因果关系。相对稳定的内环境,能使它们相安无事,气血通畅,机体健康。 人之美容,才能达到内养与外养和谐的统一。因此说,人体脏腑功能的**,才是美容之根本。

2、足疗是调节脏腑功能的有效手段。

足疗,现代医学称足反射疗法,即足反射区疗法。足反射区,指按一定规律排列在人体足部皮表上的与相应脏腑及其功能系统有特殊内在联系通道的神经末梢和内外感受器的结集区域。人体足部有密集的神经束和神经末梢,分布为90多个神经反射区。

根据这一生理反射原理,足反射疗法,通过一定手法,在足部特定部位反射区进行反射**刺激,能够对相应脏腑的功能起到有效调节作用。

3、足部**对脏腑功能的调节作用。

从足部的生理解剖来看,人体膝关节以下部位,同样分布有丰富的血管、神经、淋巴管的支脉、微管脉及经络脉网。对足部的整体**,不但使足部得到**,增强足部的功能效应,更重要的是,足部**,能使整个机体都得到有效的调整,保持旺盛的新陈代谢。

(1)足部**促进血液循环。人体心脏的搏动,推动血液不间断地周身循环。在体循环中,动脉血流速快,将含氧量高、营养丰富的物质输送到机体各个部分;静脉血含有大量代谢物,流速慢,容易滞留在血管壁上,尤其足部较为明显。静脉血不流畅,毒素物局部沉淀,同时血流压力增高,心脏负担加重,长期得不到改善,相应部位的微循环就会出现新的障碍,产生无菌性炎症,造成疾病,损伤机体健康。足部**,能改善血液循环,减轻心脏负担,使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提高。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