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美容太极 既养生又美容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健康的美是自然的美,由里及外的美,这美丽的背后是健康,是气血畅通,是阴阳平衡。人的脸部、身体的皮肤是脏腑的一面镜子,如果出现色斑、暗疮、黑眼圈、肌肤、毛孔粗大等,不仅是皮肤上的问题,亦可能是脏器功能失调有关。

经络学说认为:人体有一个经气运行的完整系统,从而沟通人体的上下、内外。贯通于脏腑与体表之之间,将人体脏腑组织器官联结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并借以行气血、营阴阳,使人体各部位功能的活动保持协调和相对平衡。太极拳美容正是体内的五脏六腑、四肢百骸的相互维系,则是依靠经络在人体内部纵横交错形成的一个内在的网,组成一个统一的整体,并通过经络进行传导的。

练习陈氏太极拳可以使人体皮肤细嫩、面色红润,起到太极拳美容的作用。中医讲美容主要涉及气血两个因素。血虚时,皮肤就会显干燥,缺少柔润的颜色,而血热时既体内毒素过多,不得排泄,就会面部发疹生疮。“气为血帅”。“血为气之母”,“气行则血行”,气与血相互作用,相互影响,当气分不足时,面色就会萎黄,而当气分热重,人面就会发燥生疮。

陈氏太极拳密传丹田内转法的内呼吸(丹田呼吸),太极美容,一开一合的鼓荡与外呼吸(肺呼吸)相互配合,推动人体气血不断地周流全身,濡养肌肤。《黄帝内经》中讲:“肺主气,司呼吸”,“肺朝百脉”,“肺主皮毛,其华在面”,“肺与大肠相表里”。陈氏太极拳的内外呼吸法,与《黄帝内经》中的观点是一致的,使肺的功能得以加强,练起来微微出汗,使体内的毒素从汗液中排出,丹田呼吸,产生真气,真气运行,涤荡五脏六腑,使脏腑得到自我**,肝肾的血液循环加快,使血液中的毒素加速排出,同时也使肠蠕动增强,以利粪毒素的排出,由于体内的毒素加快排泄和血液循环加快,使人体气血充足,面色红润,肌肤细嫩,健康美容。

美容太极心肺功能的提高,能起到美容作用。人若肺功能不是太好,就会有气虚肺阴虚,肺热等等,表现为说话无力,有前声无后声,面色淡白和萎黄,精神疲倦,甚至咳嗽气喘,以及肠道失调**干燥等等这些全是卫气失和,肺脏不健康所至,美容太极。

经常练习太极拳提高心肺功能,美容太极,不但保护了皮肤功能,还能起到减肥美容效果,皮肤是身体的重要器官,它承担着身体的几个重要功能,**是抵抗外来病菌的免疫屏障,第二保持体内水和盐的平衡,第叁保护体内轿嫩的器官。人们不常运动,或者衰老使皮肤变得松弛,脂肪丧失,皮肤变薄,失去光泽,没有弹性。大家都知道肺主皮肤功能,经常练习太极拳会加强肺的功能,也是保持和**肌肤永恒美丽的*好方法,正确配合呼吸练习太极拳的人,面色特别较人红润,而且皮肤有光泽,眼有神韵,这就是练习太极拳的人所希望想得到美容效果。太极美容,但也不是每个练太极拳的人都能得到这个效果,原因是一定能正确配合呼吸,密切协调练习的人才有如此功效。美容太极,正确的呼吸,充足的肺活量,使身体内氧化后的血液从动脉输送到皮下每条毛细血管的角落去。皮肤受到滋润却不通过正常的运动,将体内的残制废物排泄出来,同时又唤起了荷尔蒙的活跃分泌,而且运动出汗,尤其在脸部排出体内废物,这就是*好的毛孔清道夫,也是*佳的美容方法。由于运动燃烧了体内的多余脂肪,收紧了肌肉,使人体富有弹性,又减去了多余的体重, 这不是*好的减肥方法吗?心肺功能的好坏,直接能影响到整个脏腑的机能。如果肺功能差,*先影响的就是呼吸系统,咳嗽气喘,胸痛喉疼,或咳喘减弱。反咳气喘,又耗伤肺气,肺机能减弱,对呼吸系统会有直接的伤害。只要每天保持练习太极拳在45分钟左右,它就能提高肺脏机能,平衡阴阳,调节营卫,增强呼吸效果,这就是延年养生的根本。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