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春天皮肤易晒黑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经历了漫长的寒冬,明媚的阳光吸引了无数人纷纷踏青出游。自春游归来,林**的脸上就起了不少小疙瘩,这让向来注重容貌的她忧心如焚。原来,在为期两天的踏青出游中,林**都是“素面朝天”地奔走于阳光下。结果,皮肤终于不堪重负被晒伤了。

据了解,随着春天的到来,不少人的脸部皮肤变得干燥、粗糙,有的甚至还长出了小疙瘩或出现苔藓样变化。瑞金医院皮肤科主任郑捷说,春天的太阳是斜射的, 夏天的太阳是直射的,因此春天的太阳更容易使皮肤过敏、变黑,并产生皮肤疾病,而夏天的太阳则仅会晒伤皮肤。在春日,如果不加防护,很容易因为紫外线照射 引起皮炎,甚至晒伤。

**表示,很多人常常将颜面上的斑斑点点归咎于夏天的阳光,却低估了春天的阳光对肌肤的损害,疏忽了其在温柔面具下“侵 蚀”着人们的颜面。事实上,春季阳光中的紫外线较多,更易晒黑皮肤,加重色斑。**提醒踏青市民,需做好防晒措施。

每次曝晒于阳光下,应及时使用防晒产 品,且每隔2至3小时就补搽一次。除了防晒霜,使用隔离霜不但能对紫外线起到隔离作用,还能隔离彩妆、脏空气,保护皮肤。此外,女性朋友还应注意生活要有规律,避免过度紧张,不要经常熬夜,保持愉快心情,这对皮肤健康很重要。

标签: 皮肤晒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