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条须知的防晒常识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保湿霜涂抹的刹那,你就能知道够不够水润。而防晒霜究竟好不好,你很可能要过一整个夏季才能得出结论。选购防晒霜不要被花俏的广告、精彩的文案所吸引,更不要被代言人迷人的微笑或者BA耸动人心的描述而弄昏了头。只有具备丰富的防晒霜选购知识,才能万里挑一选出你的NO.1防晒霜。

**条:懒人就选大集团的防晒品 没有时间学习防晒知识,懒人们就挑品牌吧。欧莱雅集团、雅诗兰黛集团等等大公司都有自己研发的**防晒成分,在同公司麾下不同条线的防晒产品中都会用到。这样一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荷包选择产品,用不多的银子就可以享受到大集团*先进的研发成果。

第二条:具备基本常识,才能买的放心 紫外线根据波长的不同,分成三个波段:长波紫外线UVA、中波紫外线UVB和短波紫外线UVC。其中大部分UVB和全部UVC都被臭氧层吸收了,在能到达我们皮肤表面的紫外线中,95%是UVA,5%是UVB。也就是说,防晒防的是UVA和UVB。

我们通常所说的SPF指数,代表的是对UVB射线的隔离防护能力。而对于UVA的隔离防护能力,则用PA“+”号的方式来表示,欧系品牌也会用PPD或者PFA来表示。

第三条:儿童、药物服用者更需要防晒 千万别以为儿童不需要防晒,儿童的户外活动比成年人更多,所以受到紫外线伤害的概率更高,尤其是3岁以下儿童,如果没有防护地曝露在阳光下,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伤害将是**性的,以后都无法弥补。

此外,某些抗菌药物、降压药物中含有磺胺、氯丙嗪、四环素、萘啶酸等成分可能导致肌肤光敏感,服用这类药物期间也需要额外的防晒保护。

第四条:晒后请立即给肌肤降温 晒后可以明显感觉到肌肤温度的上升,这是它发出的**个求救信号。此时应该用大量冷水冲洗或冷敷日晒部位,要注意动作轻柔,不要搓揉和摩擦,以免加重伤害。还要注意回避热水,避免令毛细血管扩张、充血,雪上加霜。

第五条:适时涂抹才能发挥作用 别总是到要出门了才急急忙忙擦防晒霜,防晒产品一般在涂抹15-20分钟后才能发挥较好的防晒效果,尤其是化学性防晒剂建议在出门前30分钟涂抹较为适宜。

此外,长时间处于阳光下,每隔2-3小时要重复涂抹防晒产品,如果有化妆,没办法做到补涂,可以适量补一些有防晒指数的粉饼。如果是在游泳池、海滩等亲水场合,应每2小时擦干身体,重复涂抹具防水性的防晒产品。

第六条:不够量,你的防晒大打折 防晒霜标示的SPF指数,是在每平方厘米的皮肤上涂抹2毫克剂量的情况下测定的。但是绝大多数消费者在使用防晒霜时平均的使用量仅有0.5毫克-1毫克/平方厘米,也就是说,仅仅是标准使用量的1/4到1/2。所以晒黑了晒伤了不要急着怪防晒霜没效果,很有可能是你的涂抹量令效果打了折扣。

第七条:物理防晒?化学防晒?是个问题 很久以来,很多消费者都抱着物理防晒更安全的想法,并因此对化学防晒嗤之以鼻,其实这是一个误区。除去极小部分非常敏感的肌肤以外,大部分肤质都适用于这两种防晒类型,并不会出现过敏问题。

物理防晒剂虽然安全、不易致敏,但是更适合阻挡UVB,较难保护皮肤免受具有穿透力的UVA的伤害,而化学防晒剂则能吸收转换UVA和UVB。如果你还为究竟该选哪一种而头痛,不妨选择将两种防晒剂融为一体的品牌,或者交替使用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

标签: 防晒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