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无人菜摊”:买菜全自助 从未被“偷”菜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成都香木林路某蔬菜店**让顾客自己选菜、称重、付款,图为**用粉笔写的操作方法。

3月7日下午,成都市一家蔬菜店门外,一块小黑板告知来往市民,**外出送货,买菜自助。

店内,灯亮着,无人看守,30余种蔬菜照常摆放,进店的市民到店挑选好蔬菜,读出称量数字,再在翻开的小本子上记下自己的会员号、品种、重量后,径直提着菜离开。

“无人菜摊”的场景已在一个月内反复出现,**整理账目后,告诉记者,“我在,还是不在,卖出的*都一样,没差!”

口/耳/相/传

菜摊全自助 会员制结算

3月7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成都市成华区香木林路,见到当地居民口耳相传的这家自助菜店。10平方米左右,满满当当地摆放出30余种蔬菜。

店主邱先生介绍,自己经营该店铺6年,*贵的蔬菜为9元的蒜薹。今年起,他开始运营蔬菜网站,由于下午忙于网上下单的蔬菜配送,店上常常没人看守。想过再请人,又无奈于线上运营还没**。

一日,两难的他突然想起,20年前读大学,食堂里曾兴起自助服务,“学生自己打菜,自己取票,自己找零。”于是,他萌发了自买自取的想法。

他把自助服务对准了会员。目前,他这个菜摊登记有两千多个会员。会员每月提前“充值”,再分次按消费额度扣款结算。“他们信任我们,我们也信任他们。”自大年初六起,邱先生便挂出了小黑板:买菜自己过秤,表格中记下会员号、品种名称和重量。他每**午1点出门送货,4点左右归来,他按小本上的记载计算出会员的消费金额。指着挂在墙面上的价目表,他说,所有蔬菜价目一目了然,来往的市民可以对照计算。言下之意,这是一本明账。

周边的商贩对记者称,“看邱**外出,我也常常转过头去看看,都一个月了,还没见过悄悄拿了菜走的。”“有时,过来买菜的喊半天没人应,就让我们帮忙看着称重,总觉得有人看着才敢买。”“之前觉得邱**胆子大,现在,看来,是我们多虑了。”

蔬菜店门口**挂起的蔬菜价格。

记/者/直/击

路人不见摊主 多放弃买菜

下午1点50分,邱先生翻开记录了5页的小本,手绘出17横行表格,竖直列出会员号、产品名称、重量等名目,摊在桌上,“有时,一下午能记满一页”。接着,他从角落拿出一块小黑板,放在店铺门口,骑上电瓶车,便外出送货去了。

记者坐在远处,进行了40分钟的观察。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