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使用新生代护肤品肌底液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肌底液

所谓的肌底液,大多含有既亲水又亲油的成分,能够将护肤品中的水分和油分同时瓦解,继而被肌肤更好的吸收。同时配合以软化角质、滋润角质的成分,令角质层更容易吸收后续的保养成分。

当你的肌肤比较干燥的时候,角质就会变硬,油性成分或是大分子的成分就很难被吸收。就好比已经僵硬的海绵块,你为它补充再多的养分,也于事无补。必须先把它像粉丝一样泡开,它才能够开始接受并且更容易接受你给与它的养分补给。而所谓的基底液,就是那泡粉丝的水。将角质泡开,为后续保养打开方便大门。

怎么用肌底液

众所周知,倩碧*先提出了“洗面奶——化妆水——乳液”的护肤步骤。*先应注意洁面要**,否则后续的护肤品效果会大打折扣。接着给脸部肌肤均匀地拍上化妆水或爽肤水。而肌底液顾名思义是用来为后续产品打底用的,可以促进后续产品的吸收。所以是用在精华素和面霜之前,涂抹方法与涂抹精华或面霜方法相同。如果涂抹后即可被**吸收,建议再涂抹一遍。所以正确的步骤应该是洁面——化妆水——肌底液——乳液/面霜。

怎样判断护肤品的吸收程度以及基底液是否有效呢?你可以在自己的脸上或手上做个小实验。一边只使用护肤品(比如说乳液),另一边先用肌底液,再使用护肤品。三分钟后,观察两边的吸收情况。肌肤表面仍然觉得粘腻的,就表示没有吸收。反之,摸上去比较细滑、清爽的,就表示大部分已经被吸收了。如果仍然感觉不到的话,可以用吸油纸分别按压两边的皮肤,看看哪一边的油分比较多。

干性皮肤应多使用肌底液。建议干性皮肤MM 多使用肌底液。一方面,肌肤干燥本来就不太容易吸收保养成分。另一方面,干性皮肤的人往往会选择滋润型的保养品,而滋润型的保养品所含的油性成分又相对比较大颗,较难被吸收。

眼部请使用眼部专用肌底液。对眼部护理比较注意的,而且经常使用弹润系列眼部产品的人,也*好选择眼部专用肌底液。众所周知,为眼部肌肤注入弹力的胶原蛋白质地厚重,即便是水溶性胶原蛋白,也较一般的护肤成分粘腻,这就是为什么有的眼霜产品已经粘到可以拉丝的地步了。想要你那矜贵的眼霜充分发挥效果,搭配一瓶不是那么贵的肌底液,往往就会事半功倍。

肌底液搭配SPA和**。去做SPA 的时候,带上一瓶**的肌底液也是没错的。虽然做SPA 的时候,往往会通过蒸汽、**等手法帮助你打开毛孔和促进吸收,但对于大分子和油性产品来说,促进渗透只靠外力是**不够的。如果你总觉得SPA做了跟没做没什么区别,那么不妨在正式的保养之前,先使用肌底液。

注意事项

1、使用肌底液必须搭配后续保养品

如果你只用肌底液而不使用其他后续护肤品的话,那么它与一般化妆水无异。必须要搭配后续的保养品,才能显现出其超凡功效。

2、不是所有人都需要肌底液

其实,你可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基底液的!如果你的护肤根本不存在渗透难的问题,不管是什么质地的护肤品,都能够马上被肌肤吸收而不是停留在表面粘腻了许久*后只能擦去,那么我们建议你,根本也不要去管什么基底液。

究竟什么样的人才应该或者说更适合使用基底液呢?简单说它适合肌肤缺乏弹力、肌理紊乱、护肤效果不明显、肌肤干燥、粗糙,表层较硬的人群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