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揭秘乱用美容偏方的危害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阿司匹林“变身”美白圣品

“阿司匹林泡腾片,各大药房都有售。用任一爽肤水泡开之后直接涂在脸上。或泡面膜纸使用。敷15分钟左右,然后**一段时间再用清水洗掉就OK 啦。”这是近期一个在网络上被转了无数次的美容“热帖”,几块*一瓶的阿司匹林被“吹”成了美容圣品。有的帖子还详尽描述了使用后的效果:皮肤异常光滑细腻、肤色变白变均匀、豆印淡化很多、皮肤光泽感明显增加。

对于这道“美容**”,一向对美容护肤颇有心得的何**说:“两年前,我就按照这个**美容了一段时间,开始时感觉还可以,脸上的皮肤的确变得滑腻了,但连续用了半个多月,我发现脸上的皮肤有时发红,我担心药物会烧坏了皮肤,就没有再用。”

**点评

阿司匹林美容 靠的是水杨酸

据广医三院皮肤科主任翁智胜介绍,阿司匹林能美白在临床上从来没听说过。他分析,这当中的“奥秘”可能在于阿司匹林被水溶解后释出的水杨酸。

1897年,德国化学家费利克斯霍夫曼给水杨酸分子加了一个乙酰基,**了乙酰水杨酸,即现在的阿司匹林。阿司匹林在干燥的环境性质稳定,但在潮湿的环境会缓慢分解为水杨酸与醋酸。

翁智胜说,水杨酸对皮肤的*大作用是去角质。“因此,我们临床上通常把水杨酸用来*疗真菌性皮炎,真菌*喜寄居在皮肤的角质层,我们就利用水杨酸使角质层剥落,从而清除真菌。”

长期使用会破坏皮肤天然屏障

“用水杨酸美容要非常慎重。”翁智胜说,水杨酸浓度过高会损伤皮肤,过低又难以发挥效果。浓度高于6%的水杨酸对皮肤组织有破坏性。高浓度(20%~40%)水杨酸则对皮肤有腐蚀性。

翁智胜提醒,水杨酸具有很强的去角质作用,而过度去除角质会导致皮肤天然的屏障功能减弱,皮肤的水油平衡被破坏,使用者的皮肤短期内可会出现红斑、瘙痒、刺痛等皮肤刺激征象。长期过度使用水杨酸,可能会导致皮肤失去水分和弹性,变得又干又皱。“至于把阿司匹林溶解后释出的水杨酸浓度到底有多少,这个谁都说不准,因此长期使用还是有风险的。”翁智胜说。

据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护肤品以及洗面奶中水杨酸的限用浓度为2%,洗发水中水杨酸的限用浓度为3%。30%的水杨酸可用于化学换肤,属于医学美容范畴,但一定要由有经验的医生操作,切不可自行使用,也不要在非**的美容院进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