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护手霜用什么质地的最好?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双手总是任劳任怨地战斗在**线,当我们穿梭于寒风和暖气房之间,若不给双手一些呵护,待至指尖倒刺、指关节皴裂、手背如龟背,届时恨不得立即满手抹油补救,实在为时已晚。手部皮肤的皮脂腺不发达,难以锁住水分,因而处于冬季恶劣的环境中,护手霜是上班族的随身必备单品。

前些年动物油护手霜大热,蛇油、貂油、绵羊油等多种多样,油脂丰厚,然而一大不足便是吸收慢,难以“干”下来,并且油感过强。对于事务繁多、双手不得空的上班族来说,一款滋润而不油腻的手霜才是冬日手部护理*选。而富含植物油脂的手霜较之动物油脂,其手感相对清爽,并且营养分子更小,吸收速度及效率更高。

目前市面上手霜产品所含的植物油脂大致分为两种:挥发类、非挥发类的。前者有橙花精油、柠檬精油、玫瑰精油这类芳香精油,它们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但对皮肤会有刺激性,有些人容易对其产生过敏反应。后者则是一些温和、无香的植物油,比如牛油果油、霍荷巴油,乳木果油、橄榄油,大多数起到滋润、柔软肌肤的作用,也有部分消炎、抗氧化功效,其中橄榄油在抗氧化方面非常见效。

Norry,某护肤品品牌经理

冬季护手霜选油一点的还是水一点?

Norry:冬季*好选择含油脂的护手霜。因为空气中的湿度低,手霜中油脂含量不够的话,锁水能力会降低,所以水分含量高的手霜反而不好。

针对手部倒刺、脱皮、开裂等问题,选择护手霜应注意些什么?

Norry:总的来说,针对这些问题要避免使用含香料、色素以及刺激成分的东西,这个你能在包装上的成分列表看到。比如有的写着包含薰衣草油,闻起来也香香的,但会刺激到皮肤,尤其当你皮肤上有伤口的话,就不易愈合。倒刺是由于指甲周围的皮肤破裂,要用指甲钳小心地剪掉,切忌撕拉皮肤。脱皮和开裂是由于长期不加防护地经受日晒,使得手部皮肤变厚,加上冬天的寒冷环境、外界压力作用,所以建议选择含有抗氧化剂、细胞沟通因子、舒缓剂这些成分的产品,同样要避免香精色素等刺激性成分。白天也一定要记得为手部防晒。*后一点就是随时补涂。

上班族如何更好地进行手部保养?

Norry:上班族在冬季的手部保养,分白天和晚上两个程序:白天手部除了保湿还需做好防晒,建议用防晒值SPF15的护手霜。因为手部本身的防晒力不足,平时疏于照顾,容易出现手纹、开裂、脱皮、手部斑点等毛病。如果找不到有SPF值产品,用普通防晒霜结合护手霜使用也可以。还可以看看包装上的成分,氧化锌、二氧化碳可以皮肤表面形成一道封闭的保护膜,防止水分蒸发。晚上的话,先用水杨酸、果酸去角质,再用含植物油脂的手霜做一些深层滋养。如果希望解决指关节与其地方颜色不均匀的问题,或是想让手看起来更加**、滋润,可在去角质、抹护手霜后戴上保鲜膜或手套,如能习惯,可以通宵戴手套睡觉。

护手霜需要不断地反复涂抹吗?

Norry:一定要不断补充涂抹。每次洗完手都要补涂,在手还湿的时候使用效果*好。感觉双手干燥的时候也要补涂,但补涂之前一定要清洁手部,因为双手**在空气中,沾染了办公桌、电脑键盘上的那么多细菌,你也实在不知道哪些细菌会特别偏爱油脂的环境。

工作时间怎样避免因为刚抹过护手霜沾染到别的东西?

Norry:这是一个难以避免的问题,手霜中滋润肌肤的柔润剂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天然的,比如牛油果油、乳木果油这些油脂,黏腻感相对高一些;另一种是化学合成的,油腻感降低,同时滋润度更强。总的来说,如果已经买了比较黏腻的手霜,就只好在工作开始之前用纸巾吸收掉手掌的多余油脂。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