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吸收六误区:多拍打未必促吸收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X 高浓度的保养品能被皮肤吸收得更好

√ 高浓度确实更容易吸收,但易产生过敏

**强调,高浓度产品好吸收是因为渗透力特别快,但有一点不好的是,浓度高容易导致肌肤过敏,特别是原本皮肤底子就比较薄的人。它像输液和打针,打针就是高浓度,一针就可以让温度迅速降低,而点滴就相当于低浓度,**会稍微缓和一点。

X 像日本的“不老仙妻”那样多拍化妆水,会帮助它更好吸收

√ 拍打促进吸收的效果很有限,还可能让皮肤变脆弱

就像坚固的皮肤角质是不会轻易被攻破的,通过手的拍打动作,更像是让血液循环更畅通起来,帮助产品吸收;而每次“拍”比“打圈”感觉更容易吸收的原因,大多和水分蒸发、化妆水本身吸收快慢有更多的关系,如果你不顾皮肤本身的耐受程度,一味地模仿“不老仙妻”花三四个小时拍化妆水,也容易引起皮肤愈发脆弱——更何况,皮肤细胞能接受的有效成分有上限,就像吃饱了还要往肚子里撑并非好事一样。

X 想要让精华成分被皮肤吸收得更充分,美容导入仪是好选择

√ 导入的产品不对,反而会害了自己

导入仪确实能大大提高保养品被皮肤吸收的效果,但它们导入的东西是什么,你可曾想过这个问题?保养品中有有效成分,也有对皮肤有害的防腐剂、乳化剂、界面活性剂等附加成分,即使诉求高浓度的精华等也很难有例外,所以若真要使用导入仪器,无添加的精纯产品或者安瓶类产品才更适合,否则长期使用很容易引发皮肤种种问题。

X 加强了渗透力的产品效果更好

√ 一些强调高渗透的产品,会破坏皮肤屏障力

**解释道:高单价或者**能的产品,为了让成分能更****地渗入肌肤的活细胞层发挥作用,常会运用渗透剂来帮忙。**的渗透助剂像是Azone、Ethoxydiglycol,因为本身性质决定,它对皮肤屏障是具有破坏力的,不建议长期或者全脸使用,会很容易让皮肤角质抵抗力减弱,越来越敏感。

X 抹完后油腻感能一下子就没有的面霜,吸收力就好

√ 它可能在制造“好吸收”假象,过多添加反害皮肤

面霜、乳液类的油性产品,容易让你感觉“用完后一下子就被皮肤吸收进去了”,那只能说明产品中或许多添加了一些挥发性或者渗透分散性较强的成分,而它们与有效成分没有任何的直接关系,只是为了制造这一假象,让你欢欣鼓舞——它们反而会因此对皮肤造成一定的潜在负担。

X 含酒精根本不用害怕,对皮肤很安全还能促进吸收

√ 酒精的致敏性、使角质屏障减弱,是肯定的事实

护肤品里添加酒精是因为酒精可以稳定护肤品里的分子,会持久不易被氧化。虽然对健康皮肤和油性、痘痘肌来说,某一段时间使用酒精类产品的确对皮肤很安全,但前提还是建立在使用时以棉片“擦拭”的方式进行更好。然而王有根认为更不可忽略的是,当保养品“抹上后有清凉轻爽的感觉”时,它确实会让一部分敏感性皮肤红肿、过敏;如果长期使用,会让皮肤的角质层失去保护作用。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