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最毒护肤品评选不靠谱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个在化妆品领域工作多年的**配方师,您觉得这个“***毒化妆品”的评选依据科学吗?

化妆品配方师小新:因为报道中没有引用完整的原调查报告全文,翻译和报道的过程中存在内容真实性的问题,所以我暂时不对原调查报告作出什么定论,只是想就这篇报道文章发表一下个人的观点。

该报道中主要指出的产品类别有粉、腮红、眼影、指甲油、睫毛膏和润肤油、防晒霜等,主要归属彩妆和日常洗护用品的类别。虽然同属于化妆品属性,但是划分的类别不同,相关研发从业人员和检验标准等也不同。

对于化妆品,特别是彩妆产品来说,通常真正决定其实际品质的并不是其成分表,而是其原料品质。就拿粉底来说,其中的主体原料一般包括二氧化钛、云母、珠光粉和颜料色粉等。其中二氧化钛的原料,*便宜的几十元*一公斤,*贵的要几百甚至上千元一公斤,当然品质上存在*大的区别。

这类原料品质的不同,会造成其组分结构的很大区别,如果对原料品质把控不严,就很可能出现重金属超标问题,而某些重金属,比如铅、汞、砷等,这些对于皮肤刺激性比较高,而且化妆品执行标准中也都分别对这些有限量要求,所以不可忽视。另外,其他彩妆产品中还会添加一些溶剂类成分,品质控制不好的话,刺激性很可能更大,带来的伤害更严重。

还有一些对于防晒剂,例如羟苯甲酮的评价,说会导致对阳光的过敏或不良反应,有些不靠谱,本身防晒剂是吸收紫外线的作用,怎么会反而导致光敏呢?这样还有什么使用必要呢?

所以报道中对于一些产品品质的结论,仅仅从成分来分析,大多是**不科学,和不负责任的说法。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