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我们一起用过的妈妈护肤品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友谊雪花膏、咏梅奶液 、万紫千红润肤脂……在大部分MM还不太知道护肤是什么东西的时候,其实已经接触过***的几款护肤品,这些占据在大人梳妆台小盒子,总是散发出香香的温暖的味道。有时候妈妈也会把这些乳白色的乳膏点在我们脸上,额前、双颊、鼻子、下巴,*后一处处好玩似的抹匀。

在那个连大宝都没有出现的时代,人们对护肤品几乎没有什么选择,然而这种单调跟忠诚却使之成为我们温暖而**的记忆。

1 百雀羚雪花膏

**指数:★★★★★

1940年上海富贝康公司推出国内*创的香脂类产品“百雀羚”雪花膏 。*早的百雀羚雪花膏是铁盒装的,扁扁的深蓝色铁皮圆盒上绘满五彩的鸟,里面是银白色铝箔纸盖着的白色膏体,不用凑近就可以闻到一股浓厚的甜香。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许多人用它来预防手脚皲裂。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那只小圆铁盒承载了许多人所能想象的可爱和美好。它不但让人们**次有了美容护肤的概念,还让人们在看到他人把百雀羚涂上脸颊和手上时,懂得了什么叫香艳。

2 蛤蜊油

**指数:★★★

蛤蜊油是老物件了,现在除了一些古物店基本上都不会再卖这种东西了。

那时候,人们的保暧穿戴简陋,所以一到严冬,冻手冻脚皮肤吹皴的现象司空见惯,手脸吹皴了冻裂了,没别的办法,抹上点蛤蜊油,权当护肤美容。当年,几乎街上所有的百货店杂货铺都出售蛤蜊油,它价格便宜,实用耐用,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

3 雅霜润肤香品

**指数:★★★★

上海家化***早的产品,曾经风靡一时的女人们争着买的护肤品,甚至在三四十年代,城市的街头到处都能看见雅霜的广告。上海家化生产的雅霜是中国*早有规模生产的化妆品之一,俗称“雪花膏”,产地上海,并由上海“大陆药房”总经销。雅霜为护肤日用香品,香气文雅、适宜四季常用,能滋润肌肤、防御风寒刺激,并且具有神奇的卸妆和清洁皮肤的功能。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