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妆”成美白护肤新宠? 专家称是商家玩概念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药妆品是结合化妆品及药品二字组合而得成,意思是即可以清洁、保养、美化、修饰和改变皮肤的外观,还可以深入皮肤深层,调整黑色素生成,甚至刺激**组织的增生,达到美容、去斑、养颜的效果。

那么在化妆品质量成为城中热议话题的时候,新兴的药妆品进入市场能不能成为另一股新鲜的保养护肤之风呢?

注意:当心打擦边球

夏季来临,美白、控油成为爱美人士关心的话题。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为满足消费者护肤需求,商家新推出的“药妆”成为市场新宠。不过**指出,目前国内还不存在既是化妆品又是药品的概念,市民警惕商家打擦边球。

市场:“药妆”成新宠

走访市场发现,不少化妆品牌都推出了“药妆”,这些药妆不仅在商超内占有一席之地,还占据了药店柜台。多家药店,一进门便看到洗面奶、爽肤水、精华霜、眼霜等摆满了各种品牌的“药妆”系列产品。记者发现这些“药妆”的包装盒上标注的都是“妆字号”,且大都印有“**药祛斑”、“**美白”等字样。 “‘药妆’多了药的成分,兼具药物和化妆品的功效,比普通化妆品***,加上是***的,所以要贵一点。”药店导购员告诉记者,时下,专门针对暗疮、过敏等皮肤设计的“药妆”,正成为市场的新宠。

**:有夸大宣传之嫌

中国化妆品市场营销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建军指出,我国把化妆品分为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和特殊用途化妆品两类,目前国内并不存在既是化妆品又是药品的概念。时下的“药妆品”,是指某些特殊功能作用的化妆品,如育发、健美、祛斑、防晒等,在包装上有“卫妆特字”字样。

“消费者认为‘药妆’也是药,不少商家于是将普通化妆品包装成‘药妆’,*取利润。”冯建军说,真正能称为“药妆”的产品极少,但不少化妆品企业将普通化妆品加入一点**成分包装成“药妆”,标注的只是‘妆字号’,与普通日化产品无异。

冯建军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特殊用途化妆品时,要找准包装上有“卫妆特字”字样的。另外,药妆这些产品要在长时间使用中才能问题皮肤有一定的改善和护理作用,消费者不要盲目相信商家宣传的****的效果,做到理性消费。

标签: 美白护肤新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