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当好“精油粉”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炎热,皮肤容易出油,那么,看似油乎乎的精油是否还可能用来护肤呢?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主任杨柳教授表示,夏季高温,能让皮肤毛孔舒张的时间比较长,可以更快速地吸收精油,效果反而更快更好,因而不要因为夏季炎热就排斥精油。不过,夏季使用精油较其他时节有更多技巧和注意事项。

各取所需,选对“精油”

1、平衡肤质

据杨柳主任介绍,大多数人的皮肤都属混合性,某部分偏油或偏干。天竺葵对于各种肌肤都是理想的平衡剂,因为天竺葵本身具有平衡皮脂分泌的特性,不管是油性干性或是混合性肌肤,都能受益于天竺葵的平衡特质。

自制配方:

⑴基础油10ml+薰衣草1滴+天竺葵2滴+花梨木2滴,混合在面膜中,敷面15分钟。

⑵基础油10ml+依兰2滴+天竺葵3滴,混合在面膜中,敷面15分钟。

2、美白

美白,是女性的永恒话题,什么精油*具有美白的效用呢?杨主任表示,夏季美白,用柠檬精油就不错。柠檬精油中富含维生素C,特别有益于皮肤美白。此外,还有橙花精油。橙花精油可促进细胞再生,增强肌肤弹性与活力,适用于敏感性肌肤和成熟性肌肤。

自制配方:

基础油4ml 柠檬精油1滴 茶树精油1滴,混合在面膜中,敷面15分钟。

3、祛痘

夏季痘痘易冒头,这时用茶树精油是不错的选择。茶树精油是肌肤**的净化油,有很好的杀菌消炎、收敛毛孔等作用,对油性、痘痘肌肤护理功效佳,有助改善痘痘红肿、粉刺、黑头等。

自制配方:

⑴将茶树精油2滴,加适量基础油调和,混合在面膜中敷脸15分钟。

⑵痘痘严重的,可用棉签蘸取纯茶树精油轻点于痘痘上,或取茶树精油3滴 迷迭香精油2滴 5毫升葡萄籽油,做脸部排毒**。

常用精油护肤**法有哪些?

1、倒5滴复合精油在手心并搓热。

2、双手食指和中指按压锁骨淋巴,也就是锁骨窝的地方。将精油推匀后,就用食指和中指按在锁骨淋巴处,约5秒再放开。按压淋巴位置可以帮助面部肌肤排毒。

3、滑压颚下和耳后,这些也是面部的淋巴位置。随后用食指和中指压在太阳穴和耳后,往下滑压到腮帮子下方。这种**手法可帮助皮肤增加弹性。

4、用手掌进行全脸滑压,顺序是两颊→耳下淋巴→颌下→锁骨窝。然后用双手包覆双颊,促进精油的吸收。

标签: 精油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