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抗衰老还须先“抗糖化”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所谓“糖化”,指的是我们身体内的重要的蛋白质和通过饮食摄取的“糖”结合,糖化后生成蛋白质并在体内积累。“糖化”程度逐渐变高,不仅会使肌肤老化,而且还可能引起糖尿病等可怕的疾病。如今,医疗界常说比起“氧化”,“糖化”更是美容和健康的大敌。我们以前*多就是觉得“吃甜食会变胖”,没想到还直接跟肌肤身体的老化相关!以前从来没想过过量摄取糖分竟会对美容和健康产生如此坏的影响。

为了防止身体和肌肤的老化以及将来可能导致的疾病,注意“抗糖化”的生活是十分重要的。

“糖化”加速老化

许许多多的研究都证明了“糖化”是促进肌肤、身体老化的原因。不仅仅是皮肤的褐斑、皱纹、松弛,对骨头、血管、大脑也会有影响。认识这个“糖化”的过程,能帮助我们得到防止糖化对策的关键。

年龄增长、糖化和氧化是加速老化的三大要素。随着年龄的增长,代谢功能降低、荷尔蒙分泌减少而导致老化。如果再加上氧化和糖化的话,就会进一步加速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AGEs逐步增加。AGEs一旦形成就不会分解,所以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积累。五十几岁是二十几岁的1.5 倍。

“糖化反应在我们的一生中在体内反复进行着,由糖化产生的叫做AGEs的劣化蛋白质在体内持续蓄积,使得肌肤、身体、血管老化。”(赤泽医生)

“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AGEs越来越多,因为过剩地在体内沉积,不仅影响肌肤,也是身体的各种症状、疾病的原因。”久保医生说。

AGEs蓄积是疾病原因

糖和蛋白质在体内结合变性成劣化的蛋白质的“糖化反应”对肌肤、身体都有各种各样的影响。

*先是肌肤问题,随着糖化的进一步发展,导致皮肤纹理变粗、皱纹、无光泽。“另外,还导致皮肤的松弛、干燥、硬邦邦等问题。皮肤周期延长,导致皮肤重生的代谢机能下降。当然,糖化的影响不仅仅是美容方面的问题。”赤泽医生说。

不仅是脸,身体、血管也会有同样的症状,所以说糖化也导致了“身体的松弛”。

“*先*多的是血液中的血糖值处于高数值状态慢性持续的糖尿病。更进一步的话,眼睛、大脑、神经、血管、血液、骨头等也跟糖化有着相当密切的关系。”久保医生说。

人们一直以为糖尿病是老年人的疾病,但*近因为饮食生活无规律、生活方式变化、压力过大等原因,年轻人的糖尿病也在增加。

另外,还有白内障等眼睛疾病、大脑老化导致的阿尔茨海默病、血管疾病的动脉硬化、骨量减少、骨质疏松症等疾病。目前开始研究是否会引起癌症。

皮肤头发糖化

造成皮肤老化*重要的原因是紫外线、氧化、干燥,然后还有内部导致老化的“糖化”。我们人类是通过分解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成糖(葡萄糖)来提供能量生存的,可以说,活着就会一直受到糖化的影响。但是,不要过剩糖化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知道糖尿病患者等糖化程度高的人皮肤里的胶原蛋白内劣性蛋白质AGEs量多、而且皮肤弹性小。

皮肤糖化的话,胶原蛋白的弹力降低皮肤会变得没弹性、松弛。这样的话,就会容易产生皱纹,甚至褐斑。不仅仅是皮肤,因为头发也是由蛋白质构成的,糖化还会导致头发失去弹性和光泽等。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