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吸油纸清洁功力大不同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吸油纸是MM们夏天必备的应急法宝之一,携带方便使用便捷,随便往包里塞上一小盒,需要的时候往脸上吸一下,马上回复无油清爽状态。那小小吸油纸为什么会拥有如此强大的功能呢?小编今天就为你揭开吸油纸的神秘面纱,告诉你不同材质的吸油纸都是如何吸油的。

有些女孩子习惯用纸巾去除脸上的油光,实际上,这种去油方式对肌肤有着不良的影响,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危险的行为。纸巾的纤维与肌肤摩擦,会造成角质层上微小的挫伤,破坏皮肤的抵抗力,从而导致各种皮肤问题,加速皮肤老化,所以应当极力避免摩擦皮肤。

在去油这一点上,吸油纸则比普通纸巾质地细腻纤维素的含量要少,而亲油物质的含量要多一些,所以吸油纸摸上去较为光滑,同时也可以吸附皮肤表面的油性肤质,从而达到清洁皮肤的目的。而且它是采用粘贴式吸油而非摩擦,所以不必担心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吸油纸的吸油原理主要在于其材质的分子结构容易与油分子结合,因此在选择吸油纸时,要根据它的材质和自己的肤质进行选择。

吸油面纸一般分为5种:

1、传统的金箔吸油面纸,薄薄的一层金黄色面纸是由密度较高的纸质和极细的金箔制成,拥有较强的吸油能力,还具有杀菌的作用,适用于大部分肤质。

2、粉质的吸油面纸上含有细微的白色粉质,将去油与补妆两种功效合二为一,比较适合有化妆习惯的女性使用。

3、采用麻纸质料做成的吸油面纸虽然吸油效果很好,不过由于质地较为粗糙而容易在去油的时伤害肌肤,因此使用时只要轻轻按压脸部即可,以免伤害肌肤。

4、蓝膜吸油纸采用柔软而富弹性的蓝色胶质制成,*大的特点是触感轻柔,吸油量比一般吸油面纸多数倍,吸油的同时,可保留肌肤必要的水分。

5、米纸吸油纸纤维特别细致紧密,吸取的油脂会储存在纤维内,可以重复吸油,只吸油不吸粉,不会破坏妆容。

温馨小贴士:

尽管使用吸油纸是一种护肤的好方法,但不要天天使用;在吸油之后,应及时洗脸,涂保湿霜,否则会使皮肤丧失掉原有的油分,反而对皮肤不利。

标签: 吸油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