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审美“黑白颠倒” 教你如何健康美黑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许多爱美女孩努力防晒美白怕变黑,但有一群人反其道而行之,故意要把自己变成“黑美人”或“纯爷们”。近几年,小麦色巧克力色皮肤逐渐流行,用特殊的化妆品和在日光浴下的照射,可以让皮肤呈现亮丽的古铜色。但在美黑过程中,却也隐藏着致癌风险和诸多安全隐患。

潮流人士钟爱“黑白颠倒”

日光浴是*为自然的美黑方法,是使皮肤呈现健康的小麦色或蜜色,同时还可以使身体产生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晒太阳显然是*原始也是*平易近人的美黑手法,优点是自然快速,但这种办法的危害也同样显而易见,日晒程度不易控制,容易晒伤。所以当今市场有品牌顺应潮流地开发出了“防晒伤不防晒黑”的美黑防晒用品。

与日光浴相比,美黑沙龙的出现为“爱黑”人士提供了更大的便利,躺在一台仪器内就能改变自己的肤色。客人只要一周晒上两三次,每次十几分钟,就能轻松拥有健康的古铜色皮肤。这种“日晒机”并不是模拟自然的太阳光线,而是对不同波长的紫外线进行科学调整,依靠温和且不伤人的光波,促进人体细胞本身制造大量麦拉宁黑色素,能让肌肤迅速变黑。

报道称,市场上的美黑喷雾被看做是“日晒机”的安全替代品也被广泛应用。那些追求古铜色肌肤的人虽然能够免于暴露在有害的辐射中,却同样面临美黑喷雾所含的化学成分带来的危险。尽管美黑喷雾已经在英国和美国获得批准在肌肤上使用,但是其并没有进行过吸入测试。而人们使用时吸入的化学成分可能会导致癌症。现今国内不少网站也出现了美黑喷雾的销售信息。

如何健康美黑、安全美黑

**癌症研究机构在一份综合性分析评估中发现,30岁前接受人工日光浴照射,会导致患皮肤癌的风险猛增75%。此外,恶性黑素瘤这种*致命的皮肤癌、鳞状细胞癌和基底细胞癌等皮肤癌都与紫外线的照射有很大关系。想要达到美黑的效果,又能不伤皮肤,这里面也是有学问的。健康美黑*重要,但是不恰当的日晒方**使皮肤落得雀斑、皱纹、肤色不均、晒伤,甚至导致皮肤癌。

**称,紫外线的波型不一,正常范围内照射对人体有益,如果超过了正常范围,就会损害皮肤。用于美黑的“日晒机”号称过滤了致癌作用强的紫外线波型,但大家美黑时,时间还是不要过长,10分钟左右较好,并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和营养。而且,美黑前*好进行肤质检查,过敏体质等不宜使用。而美黑沙龙的经营者称,晒黑的程度顾客可以自己控制,如果时间间隔过长或者停止日晒,肤色还会变回来的。

对于想采用日光浴的美黑人士,**建议,在夏季早晨9点前和下午4点半之后,可晒晒太阳,**15分钟就够了。这两个时段的中波紫外线(UVB)不强,既可以达到健康的目的又可以避免晒伤。其它时间出行,遮阳伞、墨镜等防晒措施也是必要的。应特别注意避免中午和午后一段时间的暴晒,这个时间段的紫外线很强,很容易让人晒伤皮肤。

对“美”的追求不要太盲目

**称,健康的皮肤并不是以肤色否是黑来衡量的,而是与皮肤的色泽、光洁度、纹理、湿润度、弹性及其功能有关。中国人恐怕也不需要一味追求深色皮肤,因为,从中国人的传统审美观来说,白皙的皮肤还是比较受欢迎的,黑色皮肤并没有成为主流。爱美人士不要盲目追随潮流、盲目跟风,选择适合自己的肤色才能使美丽得到***的展现。此外,如果下决心要美黑,就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伤害自己的健康,以免得不偿失。

标签: 健康美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