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上黑头为何挤积越多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鼻子上黑头为何挤积越多

去黑头为什么不能用手去挤呢?美容**说如果用挤的方法清除黑头,那么越挤毛孔就会越大,同时还会刺激皮脂腺,油脂随之也会分泌得越来越旺盛。一旦操作不好,还会使得皮肤上的一些细菌进入毛孔,从而引起毛囊炎、脂溢性皮炎等皮肤炎症。

鼻部的油脂本来就分泌得很旺盛,毛孔也是非常粗大的,粗大的毛孔中会有一些油脂和角质的碎片存留,不可能通过挤压的方法使毛孔缩小。一些人也喜欢使用撕拉式的鼻贴,如果使用频繁,也会过度剥脱皮肤上的角质,同时还会引起皮肤炎症,待炎症消失后毛孔就会变得更大,反而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

其实黑头是一种开放性粉刺,是因为皮脂腺分泌了太多的皮脂,结果积聚在导管里,堵塞变硬,然后在空气中氧化变黑形成的。如果你是皮肤头发爱出油的人,也许觉得皮脂很讨厌,但其实它有滋润皮肤、防止皮肤水分蒸发的作用;皮脂呈弱酸性,还可以抑制和杀灭皮肤表面的细菌,所以实在是不能缺少的。

对待黑头我们应该怎么办?

妙招1:注意清洁黑头很大的原因是灰尘等进入毛孔没及时清洁造成的!可以考虑选择深层清洁的洗面奶!这样可以更好的清洁皮肤和毛孔的!觉得鼻子周围严重的话 可以单*清洁鼻子!洗完脸 可以擦点爽肤水 或者收敛性质的水 来收缩毛孔 !

妙招2:可以用细盐+牛奶洗脸 或者用鸡蛋清+蜂蜜敷脸也是可以帮助去除黑头的!

妙招3:收缩毛孔可以用化妆棉 沾点收敛性质的化妆水 *好 是冷藏一下敷在鼻子上 可以很好的收缩毛孔的!现在夏天的话 可以用冰块 水果敷脸!冷藏一下当然更好!可以帮助收缩毛孔 补水控油的。还有就是 冷热水交替洗脸 可以帮助收缩毛孔的!

妙招4:另外就是补水了 可以考虑使用睡眠面膜!睡眠面膜一般有很好的补水效果的。

标签: 黑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