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基础护肤小心走入6个误区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1.长期使用自制面膜或自制的护肤品

基础护肤中,用柠檬、黄瓜、蛋清等经常被用来自制成面膜或日常护肤品。在某种情况下它们的确是护肤品,但并不意味着适用于所有肤质。比如较敏感的肤质就应该避免将柠檬等含果酸的成分置于自制品中;干性肌肤不要使用蛋清打底做面膜,它会使你的肌肤越来越干。

2.使用面膜或护理型粉底代替日常护理产品

面膜为肌肤护理中的补充型产品,它的功效时间相对较短,通常仅有2-3个小时,是周护理型产品。日常护理产品却能够提供**左右的保护功效。这是面膜无法企及的。具有护理功效的粉底其**是在粉质上,护理功效只是在此基础上额外添加的,只能使粉质不吸水,保养功效自然就不会很理想,出现紧绷、干涩、不适在所难免。

3.眼霜厚厚地涂抹在眼部皱纹或细纹上

基础护肤过程中眼睑肌肤没有脂肪,不易吸收护肤品,如果将眼霜过多地涂在眼睑上,不但容易刺激眼睛、促使眼围肌肤毛孔堵塞而形成油脂粒,更容易因拉扯使眼周肌肤的小纹路更加明显。

4.将药用型产品当护肤品使用

药用型产品如号称能*痘的药膏不能连续使用,虽然它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严重的粉刺或痤疮现象,但长期使用会使肌肤产生耐药性,而且许多药膏中含有微量激素,长期使用会造成肌肤屏障功能的损害。因此建议少用药膏。

5.总是和别人比皮肤,结果越比越没自信

这是个*大的美容误区。许多人经常在说:“同样吃一样的*锅,为什么我起痘了而她没有?”或者是“她从来不用什么昂贵的化妆品,皮肤为什么比我还好?”其实,护肤**告诉我们,70%以上的肌肤状况来自遗传。每个人天生的条件都千差万别,所以永远不要和别人比,而是要和你自己做比较。

6.还很年轻不用考虑老化问题或者很年轻就开始使用抗皱的产品

解决老化问题分两个阶段:预防老化和抵抗老化。20岁至25岁时肌肤机能仍处于良好的状态,自我**的能力非常好,只要做好日常护肤工作就很好,基本没有抗老的需求。25岁至30岁左右肌肤状态已经处于水平发展的方向,自我**能力减缓,老化已经慢慢地显现,此时需要开始使用一些具有抵御老化功效的产品,这些基础护肤帮助肌肤延缓老化的脚步。

标签: 基础护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