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洗脸易长皱纹擦干涂油不利保湿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我不介意变老,但我不想看起来显老。”美国心理*疗师梅乐·米一语道破很多中年女性的心声。40岁后,很多女性的皮肤会迅速衰老,失去弹性、出现皱纹、长出斑点等,看上去十分显老。对此,台湾《康健》杂志刊文指出,皮肤*能显露年龄的痕迹,但如果多一些呵护与保养,即使年过40,依然可以拥有健康年轻的皮肤。

台湾皮肤科医生郝建表示,20岁的人捏起皮肤约2秒钟即回复原位,但40岁后,需要4—5秒才能回到原位,等60岁后,就要延长到6—7秒。要想捍卫皮肤健康,只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就能获得不错的效果。

轻柔洗脸。不论你的皮肤是油性、干性还是中性,洗脸都一定要遵循一个原则———就是轻柔。如果洗脸时用力搓、磨,会把皮下组织拉松。“多用力洗一次脸,就会将面部皮肤摧毁得更老一步。”美国宾州大学医学院皮肤科教授柯里·格曼说。

正确的洗脸方法是,选择温和的美容产品,用温水洗脸,用毛巾轻按,不要**擦干,让皮肤上留有像露珠一样的一层潮润。洗脸后,选择温和的肌肤调理化妆水,以向上打圈的方式拍到脸上。

坚持搓澡。身体上的皮肤老化得比脖子以上的部位缓慢,这是因为较少接触外界刺激。但中年后,身体上的皮肤会变得比较薄、干、粗糙,有些人甚至受到发痒的困扰。同时,脸颊、脖子与手臂上的皮肤也开始变得松软下垂,那些经历剧烈减肥的人,会松弛得更厉害。通过洗澡把皮肤上老化堆积的暗沉角质去除,可以让身体上的皮肤看起来更显年轻。

《30岁以后的天然美容计划》一书作者伊丽莎白·马蒂建议大家用丝瓜络来擦澡,目前这个洗澡方法风行欧洲。洗澡步骤是:用丝瓜络从身体下端往上端揉搓到心脏部位;在揉擦手脚四肢时较用力,在擦臀部、腹部、胸部与肩膀时,用打圈圈的方式。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血液循环变好,皮肤变得充满弹性、光泽滑润。

锁住水分。不管广告怎么宣传,你要明白,保湿品不会增加皮肤的湿度,它只是帮你在沐浴后,把水分保存在脸上身体上,从而使皮肤看起来平滑。洗完澡后,不需要将身体擦得太干,保持微微湿润*佳。然后马上涂保湿品,锁住细胞内的水分。保湿品的牌子并不重要,但要注意酸碱值,尤其是过敏性皮肤,酸碱值应在4.5—5.5之间,必要时应该咨询医生。

充足睡眠。充足的睡眠,可除掉脸上紧绷的线条与压力,使人看起来容光焕发。睡觉前一定要做好清洁,**不可带妆睡觉。睡前搽防皱霜与眼霜,嘴唇上涂些油,轻轻**。

重视防晒。不管你过去多么邋遢,多么喜欢素颜,从现在开始都要学会使用防晒产品,这能让你未来几十年看起来显得年轻。*简单的方法,就是擦具有防晒功效的保湿品。

勤于运动。有氧运动如快走、慢跑、骑脚踏车、游泳与跳舞,能刺激血液循环,使皮肤的胶原组织营养充足,帮助皮肤组织结实、平滑。

慎做美容手术。拉皮手术会使人看来容光焕发些,但不会使人看来年轻很多,而且3—8年后皮肤还会显得更松弛。注射胶原蛋白能使皱纹消失,但效果也并不**,而且会造成过敏。所以,在决定前一定要谨慎考虑。

标签: 用力洗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