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误区毁皮肤 小心25岁变后天敏感肌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女生们花在自己脸上的时间和**越来越多,可是瞎折腾了半天肌肤反而变得越来越脆弱不堪,绝大多数人的皮肤存在不同程度的易敏性,受到刺激多少会有反应。敏感肤质可能由不同因素引起,比如气候、激素波动、护肤品、烟草、日晒等等。有时候过敏反应(皮疹、红肿、青春痘)清晰可见。本想把皮肤保养的更水嫩更细腻,谁料原先的健康皮肤现在竟无缘无故的变成了后天敏感肌肤!

一、引发角质层变敏感的代表性失误

1、过分去除角质造成角质层受损而变得黯沉粗糙的敏感皮肤

危险度:90%

失误解析:这类敏感皮肤的水分油分都不足,自然无法形成健康的皮脂膜。表面不健康的角质细胞因缺水而干瘪晦暗,视觉上当然会显得皮肤沉又粗糙。而导致这种情况是因为每周去除角质3次以上。

过度的去除角质会造成肌肤屏障功能整体性的破坏。当角质层非正常地迅速脱落时,受损的肌肤为了重新**健康状态会加速制造角质细胞,造成角质层变厚甚至是肌肤摸起来粗糙,如果认为角质过厚而再次频繁地去除角质,结果反而会形成了恶性循环。角质,尤其是敏感皮肤的角质*好是放任自流,或是用温和的酵素类产品来帮助温和剥脱角质。

敏感肌也会分干性和油性的肤质,根据自己的肌肤情况选择合适的去角质频率。建议油性敏感肌一周进行一次,干性或混合性敏感肌则两周进行一次。如果温和的产品,也会让你的肌肤出现脱皮情况,那就按规律着重去除T区角质即可。

2、长时间待在极度干燥的室内环境中

危险度:60%

失误解析:长时间待在极度干燥的室内环境中,皮肤的角质层会像沙漠一样变得干燥,容易引发敏感。角质层位于*外层,自然会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而敏感皮肤的角质层处于非正常状态,没有皮脂膜,容易引起炎症的外部环境中的刺激和过敏因子会直接侵入皮肤内部,自身水分也会通过缝隙蒸发掉。虽然大多数人自己也不清楚会因何原因而产生敏感反应,但是角质层持续干燥引发过敏反应的概率自然会上升的。

二、引发皮肤炎症的代表性失误

1、因炎症引起的泛红敏感皮肤

危险度:95%

失误解析:在没有屏障功能保护的情况下。刺激物质直接深入皮肤引发炎症反应,毛细血管扩张导致肌肤泛红,深处的血管仿佛都能透出来。

2、皮肤长期暴露于紫外线中

危险度:60%

失误解析:除了能生成有益于皮肤的维生素D之外,紫外线是皮肤百害无一益的敌人,也是皮肤老化的主凶,它会引起皮肤干燥,发炎反应以及破坏肌肤屏障功能,同时会增加皮肤变敏感的可能性。特别是紫外线量开始逐渐增加的春季,以及是盛夏之后经过强烈紫外线照射的秋季肌肤。皮肤在这两季节容易变得敏感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3、喜欢尝试多种化妆品并经常更换

危险度:85%

失误解析:肌肤公主病的发生概率与所使用的化妆品数量当然是呈正比的。每两三个月就更换化妆品的话会造成多种化妆品成分被皮肤所吸收。发生问题时也难以找出过敏的原因,***果也会降低,与其不停地更换化妆品来寻找适合自己的,不如确定适合自己的产品后坚持使用。

4、相信敏感肌肤专业的化妆品就是安全的,并同时涂抹多个产品

危险度:70%

失误解析:大部分的女性们只要看到化妆品上写着“For Sensitive Skin”的字样就会非常信任。但是无论在敏感性皮肤上做了测试还是针对敏感性肌肤而制造,都应该确认这产品中添加了什么成分,是否适合自己。敏感肌用化妆品并不代衣***安全,肆无忌惮地使用过多的产品,反而会增加过敏的概率。

***的矿物质粉在国外是被称为“可以不用卸妆便睡觉”的奇妙粉底,它对肌肤的***性已经得到了**的认可,选择100%的天然亲肤原料,**是利用矿物元素的特别功效,对皮肤也有**的防护作用。涂抹薄薄一层,就能达到很好的遮瑕效果,不会有油腻感或厚重感。

标签: 后天敏感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