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保湿别贪心 化妆水不是万金油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化妆水就是水?

据英国****的主流报纸《太阳报》报道:英国多款市售知名品牌化妆水,号称可提供皮肤清爽感觉,其中大部分成分只是水,还有的声称可保肌肤年轻的化妆水,换算每毫升的售价,竟是汽油的60倍。被点名的4种品牌化妆水分别是依云、理肤泉、雅漾及薇姿。

这次在报道中被点名的四个品牌,其喷雾产品都是*受欢迎的,而“成分就是水”这一报道自然*先对喷雾产品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不少MM直呼上当,实际上是对喷雾功能盲目期望过高。喷雾的主要成分是水几乎是无可争议的,其中会含有少量的矿物质跟肌肤舒缓成分,持续保湿对于喷雾而言都是过高的期望,除非你在不停的喷喷雾。但是在干燥的气候环境下,喷雾**能为我们肌肤带来即刻舒缓效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化妆水在护肤单品中成了神一样的存在。你可以没有面膜,你可以没有精华露,甚至你也可以没有洁面乳,但是,女人一定要有化妆水。前有美魔女水谷雅子靠化妆水成就了大妈身萝莉脸的**,后有无数女星纷纷宣称:一定要做水膜!

化妆水没有这么神奇,更不是肌肤状况的“万金油”,化妆水一开始就是为了给肌肤补给水份而存在的,只是随着“水军”的增加,水又比任何护肤品都容易被肌肤吸收,才在保湿的作用基础上添加了别的作用。

主要作用:保湿

紧肤水:弱清洁 控油

紧肤水中一般PH值偏弱酸性,添加少量酒精,薄荷醇为肌肤带来清凉感,有微弱清洁、收缩毛孔的作用。

柔肤水:软化角质

一般柔肤水pH值偏向弱碱性,如果添加水杨酸,不仅能帮助角质剥落,还有一定杀菌、去痘作用。

化妆水究竟添加了什么东西,能瞬间身价翻倍,并且还让水控们用得无比愉悦呢?被点名的雅漾、理肤泉,难道真的是坑蒙拐骗?难道这么多忠实拥趸都是单纯被骗?化妆水中85%以上是精制过的水,其余成分则视其诉求而定。常见的保湿化妆水添加水性保湿剂,还包括低量的香料、色素、界面活性剂、防腐剂及酒精。市面上大概9成以上的化妆水属于这一类。

掌握点化妆水主要成分小知识,化妆水才会用得淡定哦!

去离子水:纯净但不具备护肤功效

市面上不少品牌的化妆水主要成分是去离子水。之所以称为去离子水,是指该水源中的多种离子已经被作为杂质而吸附去掉,去离子水不具备任何护理功效,这种化妆水中起作用的都是其他营养成分。

活泉水:取材天然矿物质丰富

活泉水的医学护肤**,已被广泛应用和承认。活泉水中富含二氧化硅及均匀适宜的微量元素,低矿物含量决定了活泉水*特的生理特性,可以**柔嫩肌肤、抗炎舒缓镇静,对皮肤炎症,特应性皮炎,及其他各种皮肤问题具有显著的***果。这一特性已被**大量的皮肤学研究所证实。

酒精:可以控油

好像任何含有酒精的护肤品都会被妖魔化。含有酒精的化妆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清除毛孔中的过剩油脂和污垢,并收敛毛孔从而控制油脂分泌,比较适合油性皮肤,但由于酒精易挥发,容易带走肌肤中的水分,所以不建议长期使用哦。

水杨酸:收缩毛孔

水杨酸可用于清除粉刺、缩小毛孔:水杨酸的脂溶特性可以通过与脂质融合的方式,渗透进入角质层及毛孔深处,却不会对**组织造成刺激。它可以顺着分泌油脂的皮脂腺渗入毛孔的深层,有利于溶解毛孔内老旧堆积的角质层,改善毛孔阻塞,因此可阻断粉刺的形成并缩小被撑大的毛孔及清除毛孔中黑头粉刺。

化妆水以水为基底,在欧美品牌*早推行的概念是为肌肤再次清洁,倩碧在基础三步骤中就是这样定义化妆水的;东方品牌对化妆水的定义就很多元,像是具有113年历史的资生堂红色蜜露含有大量玻尿酸,保湿效果超强,使用后会有滋润养护的感觉;还有SK-II的神仙水,高达90%的酵母萃取功效就更多样化,像是温和去角质、保湿、紧致肌肤、调理油脂等等,所以就要根据个人需求来看化妆水的用途了。

普通化妆水里的成分比较单纯,功效也比较单一,内含物三分之二以上都是以纯净水为主,再加上多元醇、酒精、香料、抗菌剂等,即成为一般的化妆水配方。而高机能化妆水,在成分上除了原有的化妆水成分之外,另外添加许多活肤成分,例如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细胞活络成分等等,而质地上采用微乳化型或添加渗透辅助成分,具有促进吸收以及深层导入的效果。基本上高机能化妆水的确可以取代一般形态的化妆水,同时具有其它多重的护肤价值,但其本质还是化妆水,或者说是一种“特殊的化妆水”,其中的活性成分还是需要后续的油脂成分相助,才能渗透至肌肤角质层,单纯使用一瓶高机能水并不能达到你想要的护肤效果。

标签: 化妆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