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硝唑+小苏打=除黑头利器? 民间偏方不可全信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传言内容:

痘痘和黑头是每个美眉都很憎恨的东西,处理起来又费劲、又花*。

其实只要巧用身边一些日常用品就可以搞定了。

就拿小苏打来说,只需要少量小苏打粉末按照大约1:10的比例溶于水,用化妆棉或者棉球蘸湿敷在鼻子上,10分钟,黑头就都浮出来了。500克一袋的小苏打售价才4元,至少能用100次,每次成本才4分*,比较各种鼻贴导出液神马的经济多了。一瓶只要两块八的甲硝唑片则是祛痘神器!只要拿凉白开融开了敷脸上两小时,就让痘痘尽快化脓结痂,甚至连黑头、白头都能一起浮出来,拿指甲刮刮就全干净了。

黑头和痘痘到底是什么?

草莓鼻、青春痘……这些东西听起来很可爱,但每个人都不愿意它们出现在自己脸上。

其实本质上,它们是同一类东西。

黑头是一种开放性粉刺,是因为皮脂腺分泌了太多的皮脂,结果积聚在导管里,堵塞变硬,然后在空气中氧化变黑形成的。另外还有一种白头,其实和黑头差不多,也是积存在毛囊中的没有排出到皮肤表面的油脂。不过这油脂粒表面还覆盖着一层角质,没有被氧化成黑色,所以就成了白头。

如果这些被痤疮杆菌侵袭发生感染,就会发红、发痛,变成青春痘。所以青春痘,或者说痤疮,其实包括了粉刺、面疱、特殊痤疮等多种类型。

这些疾病本质上都和皮肤的油脂分泌与代谢有关,如果油脂分泌过多,就容易堵塞毛孔,并增加痤疮粉刺的发生几率。所以你可以看看四周,很少有干性皮肤的人频发痤疮的,大多数“痤疮帝”的皮肤总是油光发亮。

小苏打:

碱性去油但让皮肤变粗

那么我们就不妨来看看这些网络传播的秘诀,是否真的能说得通吧。

先说小苏打,它是一种碱性物质,大家都知道。它经常被用于制作食品的膨松剂成分,水溶液呈弱碱性,而网上对于小苏打去黑头的解释中提到,“黑头本身呈酸性。小苏打是碱性的,酸碱之中和以后,黑头溶解,于是一搓就出来了,而且对皮肤没有任何不好的影响。”

这个说法其实有一定问题。与其说小苏打和黑头能酸碱中和,还不如说,碱性的小苏打洗脸,就和拿肥皂来洗脸一样,去油能力超强,所以感觉皮肤似乎干净了,黑头问题在感觉上似乎也有所减轻。

但是,这其中还存在两个问题:你的粉刺是因为什么而形成的,以及,小苏打是不是真的不会伤害皮肤。

*先,皮肤偏油是造成粉刺、痤疮的一个诱因,但不是**原因,螨虫、毛囊炎也会引起这些问题,而小苏打对于这类原因引起的粉刺痤疮基本无效。

另一方面,滥用小苏打必然会带来皮肤损伤,而不像网络上说的那么无害。我们人类的皮肤呈微酸性,在这种环境下细菌不易生存,对人体有保护作用。健康皮肤的pH值大约在5.0至5.6之间,所以很多护肤产品都喜欢宣传自己是“弱酸性”,以表明自己温和、不容易伤害皮肤。而用碱性的溶液敷脸、清洁,其实就破坏了这种自然屏障,对皮肤不利。

许多人都知道,拿肥皂直接洗脸会让皮肤更容易干燥、缺水,其实用小苏打也会造成这样的问题;如果本身就是敏感肌肤的话,还可能发生刺痛红肿。所以两相比较,用小苏打去黑头就显得不那么靠谱了。

甲硝唑:

不是感染你用它何用

咱们再来说甲硝唑,其实它比小苏打靠谱多了,因为它的确有抗厌氧菌的效果。

在临床妇科,甲硝唑经常用于一些厌氧菌引起的妇科感染;另外,有些人牙疼也会用到甲硝唑,这是因为一些口腔感染也是厌氧菌引起的。

在痤疮中,与毛囊虫相关的感染,也是厌氧菌作祟所致。对于这种痤疮,使用甲硝唑应该是可以产生效果的。

但是,导致青春痘的原因很多,分别是皮脂分泌过度、毛囊漏斗部角质粘连、痤疮杆菌繁殖。甲硝唑仅仅对感染因素有效,而对于其他因素,比如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痤疮,甲硝唑就显得有心无力了。

而滥用甲硝唑还会引发另一个问题,就是抗生素滥用。长期使用某种抗生素,必然会使细菌对其耐药,事实上有些痤疮杆菌已经对甲硝唑出现耐药现象,如果出现耐药,那么甲硝唑也会变得有心无力。

由此可见,这两个说法其实不是一点点道理都没有,但临床绝不**。对于一般的粉刺和痤疮,只要在生活上注意,改变饮食模式,注意皮肤清洁,**作息规律,就能减少发生并做到自然**。对于严重的痤疮,需要在医院进行*疗,特别是找到背后的原因,甚至有些痤疮需要接受复杂、规范的全身*疗。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