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汞超标 请别谈“白”色变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化妆品本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而近年来,化妆品重金属超标的新闻屡见不鲜,被点名的甚至不乏****。13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古韵”、“蓉贵妃”等品牌的一些美白祛斑化妆品汞含量超标6万倍,导致使用者汞中毒,甚至患上肾病综合征。这两天,化妆品汞含量超标的新闻在微博上立刻成为关注热点,让不少爱美女性对自己正在使用的美容产品担心不已,有的网友甚至发出感慨“晒黑就晒黑吧,再也不用美白产品了!”。更有消费者提出质疑,“美容院向你推销护肤品时都告诉你是‘进口的’,但消费者实际上很难判断使用的究竟是什么!”化妆品如此沸沸扬扬的讨论,爱美白的你还敢使用美白化妆品吗?

1.美白产品为何用汞?

便宜、有效、快捷,若不是有毒,汞类堪称**的美白剂。

2.含汞的产品有何危害?

a.汞剂会和脂肪结合形成黑色物质,所以速效美白后会出现更严重的斑。

b.汞进入体内极难排出,形成积蓄性中毒,对人体的肝、肾、神经、骨骼等造成严重的损害。

3.汞添加物是什么东西?

汞的化合物很多,*易于添加到违禁化妆品中的是氯化氨基汞,白色无味,不会影响产品外观,而氧化汞则是红色,所以不像氯化氨基汞那么常用。

4.所有的美白产品都必须含汞才能美白么?

错!!在美白产品中添加汞的是违禁行为。安全的美白成分有很多,如维生素C、B3,许多植物萃取成分,如甘草定、熊果苷、当归、川芎、茶多酚等。只是这些成分更贵,而且见效没有那么明显。

实际上,消费者追求速效美白、祛斑的错估观念给了这些违禁产品生产空间。

5.如何避免含汞的产品呢?

a.不要盲目的追求速效美白、祛斑产品。

b.从历次检查结果看,批发市场、农村和小城镇的美容院、网购是违禁产品的主要流通渠道。

由于Hg是化妆品进入正轨流通渠道的必检项目,所以较知名品牌(**渠道)可以不用担心。一些小城市中有专门卖假冒**的化妆品店则需要多加警惕。

6.怎样检测产品中是否含有汞呢?

日常生活做定量检测比较难,但是可以做定性检测,不过*烧、沉水之类的方法均属谣言。以下几种方法可供参考:

a.取嫌疑产品涂于纸上,滴30%氯化亚锡和2滴苯胺,如果变黑灰则为严重超标。

灵敏度:中

b.将嫌疑产品稀释,加入碘化钾饱和溶液,立即出现橙红色沉淀物,继续滴入,沉淀消失,则为严重超标。

灵敏度:中

c.取嫌疑产品涂于滤纸上(滤纸上没有荧光剂),滴上DLZ-1的乙醇溶液,在验钞机紫外灯下可见明显蓝绿色荧光者超标。灵敏度达2mg/Kg(2PPM)

灵敏度:高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