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不能光防紫外线 空气污染也会诱发皮肤老化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红外线会加速皮肤老化

阳光所含的红外线A波会加速皮肤老化。其波长较短,性质与某些医疗机械发出的远红外线不同。

日本神户大学医学部名誉教授市桥正光称,皮肤接触阳光后会感到热,那正是红外线A波的作用;A波接触皮肤后,会令皮肤产生活性氧,破坏纤维组织里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从而导致皮肤失去弹性。一般的防晒霜无法阻断红外线A波。所以我们在大热天外出游玩或做运动时,*好戴上帽子或撑伞,这样能防止A波长时间侵袭脸部皮肤。市桥正光还说,补充维生素C、E等抗氧化物质,不仅能防御紫外线,同样能有效抑制红外线A波对皮肤的伤害。他建议我们在大热天外出后,回来吃点猕猴桃、西瓜等水果补充相关营养素。

废气会令皮肤长斑

空气污染同样会诱发皮肤老化。

德国*近一项研究数据表明,住在主干道路附近的白人女性与住在农村的白人女性相比,前者脸部皮肤的斑点数量比后者多1.9倍。针对此说,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研究生院教授、研究环境对皮肤影响的**森田明理指出,街头车辆排出的废气所含的微粒子,的确能穿过毛孔,渗入皮肤细胞,这类微粒子含有的多环芳香族烃会与皮肤细胞的受体结合,令皮肤黑色素增多。

因此**建议外出归家后,*好先认真洗把脸,这是防止皮肤老化的简便对策之一。

标签: 诱发皮肤老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