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厨房黄脸婆 护肤工作刻不容缓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好厨娘的你是不是把自己关在厨房里面捣鼓,让心爱的家人在饭厅里等待你的美味佳肴?可是你可知道不大的厨房里的油烟足以成为你的毁肤元素?不仅仅油烟,沸腾的油也有可能溅伤你的肌肤。打造“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美厨娘刻不容缓了。

油烟易堵塞毛孔

随着油开始沸腾你倒进食材的那刻起,厨房的油烟也开始上升,这些夹杂这大量油烟的雾体正是导致你毁肤的重要原因。厨房油烟是食用油和食物高温加热后产生的。其主要成分是醛、酮、脂肪酸、醇、芳香族化合物、内酯、杂环化合物等,都是有毒物质,对身体的损害非常大。

油烟中大量的油烟颗粒容易堵塞皮肤毛孔,影响肌肤正常的呼吸和新陈代谢,久而久之就会对肌肤的健康状况产生较大的负面刺激。油烟颗粒堵塞皮肤毛孔,容易导致女性皮肤粗糙干燥、出皱纹、色斑,使人更易发胖,油烟可损伤体内免疫系统,也会有不同程度脱发。

应对措施:

1 早晨先做饭后洗脸

起床后漱口洗手做早餐,和家人一起用餐后,按洗碗、刷牙、洗脸、保养的顺序出门。

为什么:油烟是肌肤的克星之一,除非你的早餐只是面包牛奶,不需动*。否则,还是先做早饭然后再洗脸、刷牙做保养,让肌肤和牙齿都摆脱油烟的纠缠,清清爽爽过**。否则,女人成为“煮妇”后迅速成为黄脸婆的悲剧,会变成现实版惊悚剧。

2 饭后先洗脸

无论是午饭还是晚饭,做好后先吃饭。然后,以闪电的速度奔到浴室把脸洗净。如果你热爱油炸、爆炒等重口味,即使不化妆、不用隔离和防晒,晚上洗脸也要先卸妆,再用洗面奶 洗脸。

为什么:正常人皮肤表面都有一层保护膜,而油烟中的物质会对这层保护膜造成伤害,导致皮肤不透亮、变暗甚至长斑长痘。所以餐后,要在**时间把脸上洗净,才是保持好皮肤的重中之重。

标签: 护肤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