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必须了解的成分 降低过敏可能性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立秋,夏秋换季肌肤易敏感,护肤品的低敏性、刺激性和安全度更加不可忽视。降低刺激,加强肌肤自身抗刺激能力很重要。世上虽然没有**不会造成过敏反应的成分或配方,但是总是有些成分是帮助肌肤提高抵抗力,换季时你可要了解它们。

一、化妆品中常用的镇定消炎成分

1.甘菊兰

由母菊或欧著草香精油中提取,对伤口有消炎作用,可舒缓敏感起红疹的肌肤。但对已受损的肌肤无法即时发挥效果。它作为低敏性保养成分是极为安全的。

2.甜没药

油溶性的天然抗敏、消炎成分,但效果很慢,优点在于很安全。

3.洋甘菊

含有甘菊兰和甜没药,有很好的抗刺激效果,常被添加在低敏型产品和婴儿产品中。不建议很干燥的肌肤单*或长期使用此成分。

4.尿囊素

提取自紫草,具有抗炎、舒缓及帮助肌肤组织再生的功能。水溶性,因此也常用于化妆水中,一般保养品中也会添加,尤其是消炎镇定和晒后舒缓产品。可与果酸类成分同时使用以降低对皮肤的刺激,因此含有果酸、维生素A酸的产品通常都会加入此成分。值得注意的是,它的添加量应在0.1%—0.2%之间,过多会对肌肤有收敛作用,反而造成刺激。现在使用的大多数此成分都是合成的。

5.甘草精

甘草一直以来都是抗炎、解毒的药材。甘草精由甘草根煮沸萃取的方式制得,含有甘草素,抗炎、辅助美白以及镇定舒缓。

6.甘草酸

甘草酸是提取甘草的具有抗炎**的成分,除了有很强的抗炎作用,也具有美白功效,且安全性比合成美白成分高。它的抗炎效果比甘草精更明显,当然价格也更贵。

二、强化肌肤自身功能的成分

1.甲基羧酸聚葡萄糖

活化兰格罕氏细胞是新的抗敏理念,甲基羧酸聚葡萄糖就有活化兰格罕氏细胞的功效。它可以活化肌肤自身的免疫系统,并帮助受损肌肤复原。此外还可增加胶原蛋白的合成,激发弹力纤维增生,刺激细胞的自身保护作用。

2.神经酰胺

细胞间脂质是肌肤抵御外界环境的重要屏障,神经酰胺是细胞脂质的重要成分,这是角质细胞彼此维系的重要成分,将它调制成乳剂,直接敷在肌肤表面可以补充表皮流失的脂质,因此可以强化肌肤抗过敏、抗刺激的功能。

标签: 降低过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