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护肤控警惕变成护肤偏执狂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吸油偏执狂 别人刷微博我吸油

症状一 控油是护肤logo

出汗之后,动不动就会感觉油腻腻的,早晚两遍用的都是控油产品,从化妆水、精华、面霜、粉底什么都要带控油俩字的,没有这两个字的不会用。

**判定

在选择控油护肤品的时候,小心以下瞬间去油、控油的成分:硫酸锌(Zinc Sulfate)、氯化铝(Aluminum Chloride)、酒精、薄荷等。前两者的作用是暂时凝固角质蛋白,使毛孔瞬间变细致,它堵塞了“冒油孔”,并不是真正控油,长期使用不仅不会控油,反而油光依旧,肤质变得更差。后两者则是溶解表皮油脂,**瞬间冰凉感,使肌肤起到清凉效应,也不是有效的控油方式,还会让“敏感肌肤更加敏感”,真正的减少油脂是“调理油脂的分泌”,绝非表面功夫可达成。而且长期控油过度会导致皮肤抵抗力下降,肤质变差。

症状二 别人刷微博我吸油

随身携带吸油纸,你什么时候看见别人闲着没事儿刷微博时,转脸过来看我,**在吸油,而且吸油纸不吸到能透出光亮来绝不收手!

**判定

之前一直有一种说法是频繁使用吸油纸,会让皮肤收到“缺油”的信号,反而刺激肌肤出油,我也并不太支持这样的说法。皮脂腺应该比作一个水**,而油脂是自来水,若水**不关好,会不会因为频频使用抹布来擦拭漏出的水而使水流量变得越擦越多呢?当然不会啦,其实皮脂腺分泌油脂主要是体内荷尔蒙掌管的,跟控油产品和吸油纸都没有关联,但值得关注的是,肌肤皮表是需要受适量的油脂保护的,频频吸油反倒有可能让肌肤抵御力下降,所以这种偏执依然是有害的。

症状三 必须给肌肤喝“冰镇饮料”

梳妆台都是通着电冰箱的,冰箱就是我的化妆箱,我的化妆水都放冰箱里保存,这样用起来毛孔收缩的感觉好明显。

**判定

把美容液放进冰箱冰镇后给肌肤降温、控油、收敛毛孔是卓有成效的,不过要注意*好不要将美容液整瓶从冰箱拿进拿出,那样会破坏美容液的活性成分,*好提前倒在化妆棉上,再去冰化妆棉就可以了。

标签: 美容护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