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网络疯传的化妆品家用评测方法不科学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洗面奶的优劣

·网络疯传测试法:把洗面奶放入勺内用*烧,如果溅油,说明洗面奶不好,如果越烧越像牛奶,说明洗面奶越好。

·揭秘:洗面奶用*烧,溅油与好坏无关,顶多证明产品添加了油性成分或者乳化剂。很多敏感性肌肤专用的洁面乳就会添加油脂成分以降低去脂力。所以溅油只能证明清洁力不是特别强而已,而越烧越像牛奶也只是配方技巧,与好坏无关。

化妆水的优劣

·网络疯传测试法:摇完之后看泡泡,泡泡少说明营养成分少,泡泡多就说明含有大量水杨酸,洁肤***,但刺激性大容易过敏。泡泡很多很细而且很快就消失的话,说明含有酒精,容易伤害皮肤的保护膜。泡泡细腻丰富有厚厚的一层而且经久不消,则是好水。

·揭秘:营养成分与泡泡其实没有关系。水杨酸有去角质功效,但是刺激性与添加量有关,化妆水中水杨酸浓度在0.1%以下根本谈不上刺激到敏感的问题。泡泡多但是容易消失说明含有暂时性起泡的营养成分。酒精可以帮助消泡,但是消泡的作用若来自酒精,说明酒精浓度很高,干性与敏感性肌肤慎用。而泡沫细腻丰富、久不消泡的化妆水,通常添加这么多的洁面活性剂是为了要添加相当浓度的香精,对肌肤伤害也很大。

粉底的优劣

·网络疯传测试法:取适量放入水中,然后观察其反应可辨别所含成分。一般有三种情况会发生:黏在杯边的是动物油;飘在水面上的是矿物油;沉在杯底的是重金属。好的产品要做到不黏杯边、不沉底、不漂浮。

·揭秘:这年头已经没有品牌再用动物油来制作粉底了,一来成本高,二来妆效差容易长菌而且没有原料供应。粉底等产品通常含有氧化锌,高岭土等成分,势必会沉底,如果含有滑石粉或者云母粉之类成分的,自然也会漂浮,用到乳化剂就一定会沾杯。

卸妆乳的优劣

·网络测试法:挑选时要先擦点油脂粉底或者防水口红或睫毛膏之类的产品在手背上,然后倒点儿卸妆乳抹匀,若能很容易跟彩妆融为一体,并且能够用面纸擦拭掉则为好。

揭秘:不置可否,卸妆产品除了具备应有的卸妆能力外,还必须在脸上使用时不能有刺热辣感才行,这样单纯在手上测试会误以为清洁力强的才是好的卸妆品,所以这是一项片面的测试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