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护肤抗敏小贴士 夏秋换季没烦恼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1、香料和防腐剂是肌肤过敏的元凶之一

香料过敏是接触性皮炎的*常见原因。除非产品明确标明“不含香料”,诸如“经皮肤科医生测试”、“敏感肌肤适用”、“低敏”之类的宣传并没有多大意义。当然,就算不含香料,也不能**过敏。有一部分产品,成分中没有“香料”,取而代之的是“柠檬油”、“豆蔻油”、“冬青油”等精油或植物萃取,这些产品仍可能让肌肤有不适反应。所以,如果你的肌肤易敏感,选择产品时*好先看看成分列表。

2、天然成分并不是**安全

使用天然成分,在安全考虑上通常优于合成成分。但纯植物未必无刺激。很多天然成分也会引起过敏、刺激皮肤。例如:白芷、薄荷油、佛手柑、肉桂、柠檬、葡萄柚、马尾草、薰衣草、柠檬香茅、冬青树等。

3、真正的低敏、低刺激产品功效有限

大部分人都是敏感性皮肤,不论年龄或肤质,只是敏感程度不一。针对敏感肌设计的低敏产品,往往因为舍弃了一些对敏感肌肤会造成刺激的活性成分,或使用效果相对较差但较安全的功能性成分衍生物,因此这些产品的其他功效(如美白等)通常有限。

4、使用不当的清洁产品会造成细胞间脂质流失

一款好的洁面产品,它的洁面活性剂*好使用氨基酸系洁面活性剂,其添加的抗敏成分能有效抗敏。但如果洁面活性剂仍然使用SLS或者SLES,就算添加再多的镇定消炎成分也没多大意义。

标签: 护肤抗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