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爆唇疮病毒 都是共用化妆品惹的祸?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在周日晚假将军澳电视城举行的《2012香港**竞选决赛》,准港姐陈洁玲昨(23日)出席记者会时下唇爆唇疮,她怀疑是公司的化妆品不洁,加上唇彩是佳丽共享的,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另一佳丽曾明俐早前也中招生疮。

准港姐爆唇疮病毒,陈洁玲曾明俐都中招。

陈洁玲受访时大爆公司化妆品不洁,她说:“可能是一些化妆品不干净,因为唇彩是大家分享用的,加上*近不够睡眠抵抗力差,曾明俐都生唇疮,所以公司之后都要求我们用回自己的唇膏。”

单纯疱疹随时复发

家庭医生关嘉美表示患上唇疮,医学上名称为“单纯疱疹”,会经病毒、口水和眼泪传染入侵破损伤口或皮肤,她说:“如果生过一次的话,就会成为一世带病毒者。当有感冒、压力大、不够睡眠的时候,就会有机会复发。如果共享化妆品的话,有机会感染唇疮,还会有红眼症、暗疮和眼疮等等病症。”问到会否因共享化妆品感染艾滋病?她说:“好少机会感染到的。”

提醒:试用公用化妆品 当心染上病

一些年轻的女孩喜欢去化妆品专柜免费化妆。

在商场、超市的化妆品专柜,一般都会有一瓶瓶打开的试用妆,供顾客购买化妆品时试用。一盒唇彩多人用、一瓶润肤露多人擦的情况非常普遍。而这些试用品的卫生状况究竟如何呢?

据了解,许多化妆品经销商把让顾客现场试用作为促销的一种手段。对于化妆品专柜试用品的卫生状况,多数顾客持“不在意”的态度,她们表示,选择化妆品之前当然要试试效果才决定,认为“反正不是吃的东西,应该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更有一些年轻女孩,经常去化妆品专柜免费化妆。

可是,这些公用的化妆品卫生状况究竟如何?真如大多数人想像的那样可以放心试用吗?

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尹建奇指出,这些公用的化妆试用品很可能被污染,从而成为传播疾病的渠道。他指出,人的面部、手部存在大量细菌、病毒,都可通过接触化妆品而造成化妆品的污染,这些化妆品若在一两天内未用完,细菌、病毒在适宜的温度下高度繁殖,别的顾客再用就有可能被感染,造成真菌、细菌、霉菌性皮肤病的传播。

由于每个人的肤质不同,对化妆品的选择也有所不同,在购买化妆品前试用是必要的。但试用化妆品时应格外当心,*好不要使用别的消费者或营业员用手直接接触过的化妆品,谨防染上皮肤病。尹建奇主任建议,*好试用每人单用的小包装化妆品,以免造成交叉感染;化妆品生产厂家应把唇膏等试用妆制作成层状,试用一次揭掉一层保护膜,也可以起到防止交叉感染的作用。

另外,化妆品*好经常换用,以**皮肤均衡吸收营养。为了防止化妆品过敏,在使用一种新的化妆品前,*好能做一下过敏试验:取少量化妆品涂抹在耳后皮肤娇嫩的部位,72小时后观察该部位有无红斑、起脓包等不良反应。禁用会导致皮肤过敏的化妆品,特别是对染发剂有过敏史者,*好不要再染发。

标签: 共用化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