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被调查者孕期采取肌肤零护理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8月21日,39健康网健康生活中心针对孕期护肤问题开展为期一周的调查,旨在了解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的肌肤问题以及护理方式。本次调查共回收了1330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8.42%的孕妇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肌肤问题,并且大部分孕妇为了胎儿健康都采取零护理的护肤工程。

仅有21.58%的孕妇没有出现肌肤问题

在已经参与调查的1330篇调查问卷里,78.42%的被调查者表示在孕期有出现过孕期的肌肤异常问题。而且孕期前6个月出现肌肤异常的比例为62.1%,超过半数。

在孕期出现的肌肤问题中,妊娠斑和痤疮成为了普遍的肌肤异常问题。此外,也有15.26%的被调查者表示,在孕期肌肤会变得比较脆弱并且容易过敏。中山二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毛越苹表示,孕期的肌肤问题是由于身体内激素水平的波动而引起的,肌肤的防御机制被调动起来因此容易出现肌肤问题,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分娩后的激素是否能****到孕前水平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并非能够简单认为孕期肌肤问题会随着孕期的结束而消失,因此孕期对肌肤问题的护理是十分必要的。

八成被调查者不关注孕期肌肤异常现象

接近80%的被调查者表示孕期肌肤容易出问题,但是超过八成的被调查者对待肌肤异常却选择听之任之的做法。“不用理它,反正孕期很快过去。”成为大部分人的心声。只有6.84%的被调查者会在肌肤出现异常问题时选择到皮肤科向医生咨询。

此外,调查发现“孕期肌肤零护理”这一概念被众多准妈妈所接受。在孕期的准妈妈们为了**护肤化妆品对宝宝的潜在危机,82.63%的被调查者选择“基本不使用护理产品。”

标明“孕妇适用”的护肤品更受青睐

相比起孕前对于护肤产品的护理,孕期准妈妈对于产品的选择则多了一重考虑,成分是否天然是否适合孕妇适用?调查显示,78.43%的被调查者在孕期选择产品会与孕前有较大的区别,其中52.11%的被调查者表示,更愿意选择标明了“孕妇可用”标签的产品。

美容编辑了解到,像孕肤宝、金韵娇儿等专业为孕期妇女提供护肤产品的品牌外,我们所熟悉的雅诗兰黛、妮维雅等护肤品牌并未有专门为孕妇设计的护肤产品。护肤品厂家若在生产护肤产品时考虑到这部分受众群,采取天然的原材料为孕妇打造专门的护肤产品,应该能够拓宽其现有的消费者市场。

标签: 肌肤零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