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防晒喷雾变杀手“引火烧身”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男子全身涂防晒喷雾户外烧烤“引*烧身”

不久前,一则美国男子烧烤时涂抹防晒霜致身上着*的消息在微博上疯传。博主bbtand在转发的微博中说到,当时这名叫希沃斯的男子在家中的庭院烤肉招待客人。由于天气炎热,希沃斯光着上身在烤炉前烤肉。为了防晒,他决定在身上喷涂一层防晒霜。没想到,他刚涂好防晒霜走到烤炉前,身上的防晒霜就被点燃了,造成胸部、背部、颈部大面积二度烧伤。

这一事件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防晒产品的安全问题成为热议话题 。有网友说:“恐怖!以后使用防晒霜要注意哦!”网友也提醒大家:“常用物品*近频频出现 ‘易然门’,大家使用日常生活用品时要留心呀。”

一时间,不少消费者陷入了担忧。而在日常生活中,不仅仅是烧烤,很多时候我们都能接触到明*,这是否意味着防晒霜就此难逃被“**”的命运?记者进行了一系列的试验,发现部分防晒产品及个人护理产品确有易燃的特性。**提醒市民在购买一些液体类的个人护理用品时,应留意其中是否含有烷类等易燃的有机溶剂物质。使用时,要尽量远离明*或者高温的地方。

防晒喷雾等部分护理产品能“引*”

之前网络上也曾经有不少的网友对防晒产品的易燃性做过测试,但选用的材料多为绳子、布娃娃等物品。为了取得更理想的实验效果,记者选择了猪皮作为试验对象。因为猪皮表面经过剃须刀脱毛后,其性质较接近人体皮肤,从而**实验的效果。

从市场买回新鲜的猪皮后,记者用剃须刀去除表面的猪毛,将猪皮切成条状备用。而防晒霜则选取了水性防晒霜和罐装防晒喷雾。为了增强市民对于身边常用物品易燃特性的掌握,记者还选取了止汗露和免冲洗型洗手液进行了对比试验。

不少护理产品易被引燃 使用时注意远离*源

从实验结果来看,在我们日常使用的生活用品中,易燃品的种类还是很多的,而美国男子使用防晒喷雾霜“引*烧身”的新闻也并非是空穴来风。

对此,广西民族大学化学化工系主任袁爱群介绍说,上述记者试验中使用的实验对象多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化妆、个人护理产品,其中大多数是含有挥发性有机溶剂的,包括乙醇、烷类等。这类挥发性的有机溶剂一旦遇到明*,极易被引燃,造成危险。

袁爱群建议市民在使用这类用品时,在使用的过程中要尽量远离明*或者高温的地方,涂抹完后3—5分钟之内也要尽量避免接触明*,以免发生意外。

而广西化工研究院科研中心的工作人员黄先生也表示,对于一些我们已经熟知的易燃日常生活用品,如发胶、驱蚊水、花露水等,可能大多数人都已经知道使用时的注意事项。而像记者试验中使用的防晒喷雾、止汗露等物品,多为近年来新出现的产品,人们大多数对其特性不了解。

黄先生提醒市民,在购买一些液体类的个人护理用品时,应留意其中是否含有烷类等易燃的有机溶剂物质。如果不是很清楚产品的成分可以咨询厂家,以免在使用过程中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编辑提醒:防晒喷雾适合的肤质

任何肤质。双重防晒喷雾,可以有效的防止阳光中的UVA UVB射线的侵害,对阳光敏感的肌肤尤其适用。低过敏性,不含防腐剂,经皮肤科医师临床测试,无香精,不含酒精,不生粉刺配方,防水配方。没有一般防晒品的油腻烦恼,清爽自然。

防晒喷雾正确使用方法

使用前,请摇均匀。勿喷撒于脸部。日晒前,距离10-15CM喷在需要防晒的皮肤上即可。定时补擦,尤其是游泳或大量流汗后。特别建议于日晒前,先擦上产品,并定时补擦全脸及颈部并与日晒前,使用身体去角质产品,有助于晒出均匀光泽的健康古铜肤色。不建议使用在晒后敏感及晒伤的肌肤 。

标签: 防晒喷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